form表单提交被拦截

最近做的一个项目,利用form表单(可以避免跨域问题)提交,在chrome可以正常进行跳转,但是在手机端,以及一些pc端浏览器却无法正常跳转。通过检查后台日志,没有正常跳转的都是因为后天直接没有收到该请求,此时就一个疑惑: WHY?

查找问题

由于在chrome下是可以进行的,潜意识地便认为自己的代码没有,有问题的是浏览器(或者经过特殊处理的,微微一笑)。结果还正在网上找到一个可以佐证自己的思路的问题link,此文说了一个问题,若是自动触发表单的submit()方法时,会被浏览器记录为是广告,从而被拦截了(这浏览器都被整怕了呀)

因而在寻找如何解决广告这条道路上渐行渐远。但是这个问题却不得不解决,严重影响公司业务,更多地便关心到自己的钱袋啊。

在跟产品沟通过程中,说是参数问题。遵循着轻松时刻来解决试试的心态。写了一个demo进行尝试。一切ok,以为会出现的问题,居然丝毫没有浮出水面的迹象。

拿着demo和线上代码对比

demo

$('form').submit()

线上

$('form').submit()
location.reload()

在锁定代码差异化后,果断去掉location.reload(),之前的问题瞬间烟消云散,拨开乌云见晴空。内心真是......
自作聪明啊,话说为何chrome却没有出现这个问题呢。有点不太理解,这代码应该是同步的,各行其事,应该不至于才是。此时只能理解为,在form提交时,此时浏览器还在执行时的实例被location.reload重置了,导致之前的请求直接被拦截了(虽然有些扯)

希望有大神能指点一二

暂且记上这一个坑

posted @ 2019-10-22 17:19  木石心  阅读(248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