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JIRA相关资料

Posted on 2010-03-05 02:33  sinojelly  阅读(182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一、安装JIRA
1、下载JIRA 4.x最新版本。
可以选择Windows安装包(99M),或者WAR包(55M)等。
2、安装JIRA。
Windows安装包的安装很简单,一直Next就安装好了。为了避免用户数据放在C盘在重装系统时丢失,我改为D盘。
 
3、浏览器中访问JIRA。
 
4、停止JIRA服务。
关闭JIRA服务DOS窗口。(尽量避免,这是非正常关闭)
正常关闭方式:调用shutdown_bundled_jre.bat。
 
5、重新启动JIRA服务。
管理员账号运行命令行,进入C:\Program Files\Atlassian\JIRA 4.0.2,然后运行startup_bundled_jre.bat,就可以看到成功启动了(没有异常)。
其它的运行方式,包括开始菜单,都没有启动成功。
 
二、破解。
1、关闭JIRA。
 
2、用jira_crack覆盖同名文件,同时它新增了一个文件。
注:如果是Win7,要先管理员取得所有权,否则无法创建文件夹和创建文件。用BeyondCompare复制时,也可能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BeyondCompare。
 
3、重新启动JIRA。

4、从浏览器进入JIRA。
第一个页面设置一些站点名称信息,最后面一个输入校验码,大致内容如下(时间是可以自己改的,因为前面已破解)。
#Wed Mar 3 00:50:34 CDT 2010
Description=JIRA\: COMMERCIAL
CreationDate=2010-03-03
ContactName=haha@haha.haha
jira.LicenseEdition=ENTERPRISE
ContactEMail=haha@haha.haha
Evaluation=false
jira.LicenseTypeName=COMMERCIAL
jira.active=true
licenseVersion=2
MaintenanceExpiryDate=2011-03-02
Organisation=haha
jira.NumberOfUsers=-1
ServerID=B6FW-B4KW-J1A3-4DQB
LicenseID=LID
LicenseExpiryDate=2011-03-02
PurchaseDate=2010-03-03
注:第二天3.4用同样注册码在另外一台电脑上使用时,系统报告“校验码非法”。怀疑前一天注册成功是因为当时电脑恰好不能上大网。
 
三、常见问题。
1、浏览器中登陆JIRA时提示如下错误。
You cannot access JIRA at present. Look at the table below to identify the reasons
解决方法:
参考JIRA提示的参考文档,把JIRA数据目录下的.jira-home.lock文件删除,然后重启JIRA即可。
这个问题的出现主要是两个原因:
(1)另外一个JIRA服务正在使用该JIRA数据目录。
(2)JIRA被异常停止,使得没来得及对数据目录解锁。

2、提示插件缓存目录felx(大概)无法清除。
解决方法:手动删除该目录即可。

四、参考资料
 
2、未尝试的破解方法。
JIRA 4 破解补丁: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048369   据说:jira 4.0 完美破解!测试完成
 
3、JIRA中文演示站点。
 
4、JIRA中文论坛。
 
5、JIRA可以安装到JSP免费空间上,不过需要考虑到空间支持最好要大于50M,因为WAR文件就有55M。
JSP免费空间:
50M
每天需要登录。
 
6、JIRA用户数据目录已经有很多插件的包。
 
7、JIRA离线客户端。
JIRA Client 是一个 JIRA 问题跟踪系统的桌面客户端软件(非开源)。通过它可以直接跟 JIRA 服务器连接执行交互操作,也可以工作在离线模式。
服务器不是永久在线时,这个工具非常有用。而且使用这个软件之后,服务器不必一直开着JIRA服务了,它比较浪费CPU和内存资源,大约消耗掉200多M内存。
它有免费版本和专业版本。
参考:
Version: 2.1.1 (February 9, 2010) | Release Notes | Change Log
Supports JIRA 4.0, 3.3—3.13 with remote API enabled
 
8、JIRA与Gmail结合使用。
 
9、JIRA相关工具的帮助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