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小坑:内网域名 在windows下能nslookup,但ping不通,也无法访问。而在linux下正常。

使用巴法络(BUFFALO )LS-XL 网络硬盘盒开启了FTP服务,IP是172.16.0.21

在windows和linux上,都可以访问ftp://172.16.0.21,现在想使用域名访问,便于大家记忆。

 

内网dnsmasq作为DNS服务器,IP为172.16.0.1

/etc/dnsmasq.conf 配置如下:

address=/ftp/172.16.0.21

 

按道理说,现在访问ftp://ftp 就可以了。结果不行,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linux:可以用内网域名访问。

windows:不可以,能nslookup,但ping域名不通,ping网络硬盘的计算机名通,如图:

 

以为是dnsmasq的问题,查了半天,网上很多反馈这个问题的。最后发现是Windows的问题:域名一定要带点号.,否则就会当做计算机名来处理,本地网络搜索。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30395/dns-problem-nslookup-works-ping-doesnt/330409#330409

解决办法:

最好的办法:域名一定要带点号.,dnsmasq里用 ftp.lan、ftp.local,或者和公司域名一致更好记一点,比如ftp.example.com

候选办法:把网络硬盘的计算机名改成ftp

候选办法:windows下使用 ftp://ftp. 访问。

posted @ 2014-09-24 15:50  sink_cup  阅读(3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站原创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 3.0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