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

付出最大努力,追求最高成就,享受最佳生活,收获无悔人生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一、倒车入库,全靠修正。当车身与道路两边的边线或者车库线平行的时候,就不用修正了,但当与边线不是图中的样子的时候就需要修正了。

二、倒车时,方向右转,车尾右转,反向左转,车尾左转。首先判断车身往哪偏,然后判断车尾应该向哪边,最后把方向打向哪边即可,如果车身是正的,就继续下一个操作。

三、车身偏右,镜子中会显示“左宽右窄”,此时将方向盘向左打四分之一圈,车身正的时候方向回正即可。车身偏左,镜子中会显示“左窄右宽”,此时将方向盘向右打四分之一圈,车身正的时候方向回正即可。

四、如果车身与车库平行,但车子整体偏右,不调整的话右出库会压到右前库角,可以往左打四分之一圈,当左侧距离差不多的时候,再向右打四分之一圈,平行回正方向即可,车子整体偏左的话,操作方法是一样的,调整方向相反。

以上方法简单易懂,稍微琢磨一下即可理解,最后希望还在学车的小伙伴们都能顺利拿到驾照。

汽车倒车时,经常有新手或者粗心的人出现事故,或者碰到车后部,或者碰到他人车辆,下面分享分享倒车的注意事项。

方法/步骤

 

  1.  

    调整好车内的后视镜。

    由于身高不同,后视镜需要适时进行调整,以免看正后方时视线受阻。特别是开别人的或单位公车,倒车习惯看车内后视镜的一定要调整好,否则看不清后面。

     

     

  1.  

  2.  

    同时兼顾左右两个倒车镜。

    在倒车时,除了看室内的倒车镜,还要看好左右两边的,以免车辆两侧碰到其它车辆或者异物。当然倒车镜也是有盲区,要多角度的来回的看左右后视镜,确保车辆左右都没有障碍物,并且与障碍物保持了一定距离。这就要求根据个人身高、视线的不同调整好后视镜。

     

  1.  

  2.  

    控制好车速。

    新手倒车时一定要控制好车速,这是保证安全的前提,否则过快的车速会增加出现意外的几率。这就要求稳定好离合,要把离合踩稳了,要把脚面都踩在离合上,而后脚跟要着地,这样才比较稳。

     

     

  1.  

  2.  

    注意特殊的地方倒车。

    在车库或地下停车场等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倒车时要特别注意,提前开启近光灯,不仅要观察好两边车辆距离,还要判断好车辆进库的深度,有的车辆尾部比较大,有的尾部还有备胎,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准确做出判断提前刹车,倒车时最好下来看看距离后墙有多远,这样心里更有数了。

     

     

  1.  

  2.  

    结合使用向后趴的方式倒车。

    新手在倒车时,如果觉得看室内和左右后视镜不保险,可以把身体向后探,趴在座椅上看后面。但前提是保证车辆顺直了,同时要把方向盘扶正,不要过多的打方向,然后直直的向后倒,同时判断后面障碍物与车辆尾部的距离。 配合使用倒车雷达。

  3.  

    现在大部分车辆都装有倒车雷达,在倒车时可以使用。但不能过分依赖它,因为左右距离还是主要靠人来判断。只是在遇到后面的盲区时可以配合使用倒车雷达。

     

     

  1.  

  2.  

    倒车入位技巧。

    倒车入位时,尽量把车辆调整到位,汽车和停车位的角度要控制好,尽量角度大一些比较容易倒车,当然在一条直线直直的倒车最容易了。如下图中,银白色车与停车位之间呈钝角,角度很大,在倒车时先看好左后视镜,与左边黑色车辆稳定距离后再看右后视镜,看好与右边红色车的距离,然后接着左右后视镜来回看。

     

 

倒车入库的难度没有什么的,只要你简单的记住几个点位,可以很轻松的就一把过了!

很多的新手在学习科目二倒车入库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去看点,一紧张就脑子空白,胡乱操作起来,等到了考试,一点信心都没有了,那么考试挂科也就很自然了。那么学习科目二倒车入库有什么技巧呢?来看看金牌教练的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注意:在练习倒库之前你一定要调好座位和后视镜,每次倒库座位前后高低必须一定一样!!!

 科目二倒车入库操作要领(以有倒库为例进行讲解):

进库时看左后视镜下沿口,注意去有效的控制车身与左边缘线的距离,先将车停正,距边缘线1.2至1.5米间,看左后视镜压线的点。

这个时候左内侧门把手压住库前边缘线時,代表车前轮已压过前库边缘线。

挂倒档,低速,匀速的后退,注意力集中观察左后视镜下沿口,当后视镜下沿口一平库边缘线時,立刻将转向盘向右打满。

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注意力转移,看右(左)后视镜,当右(左)后视镜中前门外把手与右库角的距离在3O公分左右時,转向盘不动,确认车身左侧进库不会压库角,此时,车尾距库角1m左右,后轮距库角1.2m左右。(车在此位置的时候要预判车身是一次进库,还是需修正进库。)

车身入库,注意力集中观察左侧后视镜下沿口和库边缘线,当左后视镜下沿口与库边缘线平齐时,停车。

-----------------------------------------------------------------

缺流量,找飞燕物联网!

本文由飞燕物联网提供。

公众号:feiyaniotcom(飞燕物联网)

官网:http://www.feiyaniot.com

飞燕物联网卡介绍:http://m.feiyaniot.com/

posted on 2018-03-28 21:58  小山  阅读(40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