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的案例分析-美团外卖

  大一才开始用软件订外卖了,很方便  ,上手快只要注册个账号登陆即可,支付时自动跳转到其他支付应用。严重的bug也没有,只有之前一段时间通过首单可以刷优惠,之后也修复了。

  身边的同学也很多都在用。方便省事,主要是不用去食堂排队。

给用户带来了什么?

①省时:节省时间成本,特别是省去了排队等待就餐的时间

②省钱:价格优惠,折扣力度大

③省力:免去了去饭堂。去饭馆的时间,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美食

④省心:大量的商家,大量的美食,为用户带来了各式各样的选择

意见和改进。

  大量商家的物价偏贵,再利用优惠,造成便宜的假象。还有一些店铺比较奇葩,例如下面这家店,起送价高达488ヽ(o`皿o)ノ

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一般

之所以一般是价格比去店里吃要贵得多,就开学初优惠力度大价格便宜些。

 

  市场上类似的软件,还有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尤其是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美团外卖的竞争压力更大了。

  当然三个平台都存在价格虚高的现象。

  相对于美团外卖我觉的饿了么很聪明的一点在于优惠方式。饿了么有会员制度,一个月自动续费10元,送4张5元优惠卷,而且满5单再送一张5元优惠卷。造成用户对这软件的依赖,毕竟

订的多,优惠多。

 

  外卖产品要想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就要让用户实打实的体验到价格优惠,而不是通过各种代金券的减免。目前基本是百度,美团,饿了么三足鼎立的形式。

  外卖存在一些情况,双方联系问题。我想设计一个商家用户一个临时联系功能。用户可以以聊天的方式对商家反馈,虽然现在也有订单评价功能,但我觉得这功能不实用,大多数用户不回

去用这功能,一般差评的时候才回去用,其次双方不是实时交流,反馈评价滞后。

posted @ 2017-10-03 11:12  黄兴丶  阅读(282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