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数据库运维农民工,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
微信公众号:『SQL数据库运维』

SQL SERVER 日志如何进行收缩?

    最近经历了一次服务器SQL SERVER 数据库服务器端事务日志爆满,导致服务器数据库写入不进数据的宕机事件,经过此次事件的发生,奉劝各位同仁一句,如果没有绝对的充足存储空间,数据库事务日志文件千万不要采取完整备份,备份出的数据量是你无法承受的,简单备份就可以了,以下是收缩数据库事务日志的操作,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数据库事务日志收缩通过图形界面进行操作如下:

第一步:右键数据库属性

第二步:更改数据库恢复模式,将模式从“完整”改为“简单”

 

第三步:右键数据库,“任务”->“收缩”->“文件

 

 

第四步:收缩数据库日志,选择文件类型“日志”,并将收缩操作内的,“将文件收缩到” 最小大小

 

 

注意:如若磁盘空间已满,无法进行收缩数据库事务日志文件,可采取先分离出部分暂未使用的数据库,然后将MDF文件及LDF文件进行拷贝到其他空余盘,进行释放磁盘空间,待日志收缩后,再次将分离出的数据库文件进行附加。

分离数据库操作,右键单击选择“任务”—>“分离”如下图:

 

posted @ 2019-10-17 19:46  蓝涩街灯  阅读(8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