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唤醒或休眠远程计算机

Notice:这里要介绍的远程唤醒不仅仅指的是局域网内的唤醒,甚至是可以通过internet唤醒的啊。


1.检查计算机硬件是否支持WOL(wake on lan)功能。

1.1.检查主板和电源是否支持WOL

进入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设置PME Event Wake Up(这其实是一种Wake On PCI Card模式)为 Enabled。注意,有些机器可能为Wake On Lan或Wake On PCI Card。Wake On Lan模式可以在完全关机状态下唤醒,而Wake On PCI Card模式要在深度休眠状态下唤醒。造成这样的区别主要是因为主板的设计不一样,现在的计算机一般都是Wake On PCI Card模式的。

1.2.检查网卡是否支持WOL。

安装ethtool,并执行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ethtool
sudo ethtool eth0 |grep Wake-on

如果显示结果为下面这样,就表示网卡支持WOL:

Supports Wake-on:pumbg
Wake-on : g

2.远程控制计算机进入深度休眠或完全关机状态

这里主要应用了SSH连接远程计算机,并提交命令请求来达到目的。

2.1.使用ubuntu终端登陆远程计算机

关于这一步可以参考ubuntu终端连接远程计算机

2.2.登陆远程计算机后,使用如下命令实现深度休眠或关机

#深度休眠
sudo pm-hibernate

#关机
sudo shutdown 0

3.唤醒远程计算机

3.1.准备工作

  • 知道远程计算机的ip地址或域名和MAC地址,在路由上绑定局域网ip地址和MAC地址。如果没有静态ip,可以使用花生壳。详细操作可以google,在这里就不详述了。
  • 在本地计算机上安装远程唤醒工具wakeonlan:
    sudo apt-get install wakeonlan

3.2.唤醒远程计算机

执行下面的命令就可以唤醒远程的计算机了:

#host_address为远程计算机的域名或ip地址,mac_address为远程计算机的mac地址,mac地址是':'间隔的形式
wakeonlan -i host_address mac_address

posted on 2012-06-24 19:34  TimLeung  阅读(25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