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C上收发短信--Pidgin短信(Linux Pidgin插件)

Pidgin短信是Pidgin/empathy的一个插件。当手机收到短信进,电脑上面有提示;可以在电脑上发手机短信。让你时刻保持在电脑屏幕上,也不会错过短信。目前只支持安卓,wifi连接方式。

ScreenShot

功能

  • PC接收手机短信,并提醒。
  • 在PC上发送短信。
  • 更新手机联系人到PC端。

安装

手机端

将目录下的PidginSMS.apk安装到安卓手机上。

PC端

编译需要依赖libglib-2.0-dev,可用以下命令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ib2.0-dev 

cd到源码目录下,并输入

sudo make install

便可以完成安装。

使用

  1. 安装并打开手机端Pidgin短信应用
  2. 输入用户名(你的手机号或者名字)和密码(用于加密和验证)
  3. 点击开启Pidgin短信服务
  4. 在电脑端安装Pidgin插件,打开Pidgin/empathy
  5. 在帐号管理里面添加Pidgin短信/sms帐户(Pidgin里显示Pidgin短信,empathy里显示sms)
  6. 输入的用户名密码应与手机端一致
  7. 验证成功后便可以开始使用

(注:建议用Pidgin, empathy并无离线保存联系人,每次都得更新)

关于

实习无聊之作

作者:simpleyyt@gmail.com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Simpleyyt/pidgin-libsms

posted @ 2014-02-20 23:06  摇一摇  阅读(6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