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中创建元素的三种方式以及区别

1. innerHTML()  创建元素

是将内容写入某个DOM节点中,单个创建元素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利用for循环拼接多个字符串的形式创建元素的话会出现执行时间的不一样,导致效率很慢;如果想要创建多个元素的效率更高可以不用拼接字符串,而是采取数组形式拼接,但是这种方式结构稍微复杂了点,不会导致页面的全部重绘。

2. createElement()  创建元素

这个是创建了新的元素,创建多个元素效率较低但是结构更清晰,也不会导致页面的全部重绘。
不同浏览器下,常用的innerHTML()  创建元素 比常用的createElement()  创建元素效率高。

3. document.wright()  创建元素

是直接将内容写入页面的内容流,所以当页面文档流加载完毕,再调用会导致页面重绘。
 
posted @ 2022-04-01 23:14  simple-X  阅读(2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