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w代码@痕记

导航

在非管理员帐户下调试ASP.NET应用程序

       Simonw@2005.6.16  

无论Windows2000还是Windows2003默认情况都只有在管理员帐户下才能对ASP.NET程序进行调试,然而往往为了系统的安全我们需要在非管理员帐户下开发调试ASP.NET应用程序。

假设我要使PowerUsers组的simonw帐户具备调试权限,首先需要将simonw加入到Debugger Users组,如果需要web虚拟目录维护权限还需要加入到VS Developers组,然后将你的ASP.NET 临时目录例如: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Temporary ASP.NET Files
完全访问权限分配simonw,最后ASP.NET辅助进程的权限分配是问题的关键。下面将分别叙述这两种系统下的具体配置。

Windows2000ASP.NET辅助进程为ASPNET_WP.EXE默认运行在ASPNET帐户下,通过在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1.1.4322\CONFIG\Machine.config的配置改变运行帐户。找到processModel配置节点,设置用户名和密码,例如userName="simonw" password="1234",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即可。

Windows2003ASP.NET辅助进程为W3WP.EXE,默认IIS 6 进程模型下忽略Machine.config中的配置,这时我们需要将simonw加入到IIS_WPG组中,这是IIS的工作进程组,然后打开IIS管理器选择你的应用程序池查看属性,选择标识将默认的网络服务帐户改为自己的用户名密码,无需重新启动机器。

posted on 2005-06-16 15:29  simonw  阅读(190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