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波微软家的浏览器:EDGE

前段时间英雄联盟(LOL)队伍 EDG 夺冠成为热门事件,上了各大热搜,即使大家不玩英雄联盟,相信也多多少少有听说相关信息吧!

今天我们的主角并不是 EDG,而是微软的新版浏览器 EDGE !!!

 

 

微软已经放弃了 IE 浏览器,新版浏览器 Edge 也采用了 Chromium 内核,所以如今的 Edge 完全不输谷歌浏览器。

 

 

在国内,相比于谷歌浏览器,Edge 更友好,本人从谷歌转来 Edge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就使用体验来说,比谷歌香不少。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代码调试

以前不愿意用微软家的浏览器是因为 IE 真的很搞人,很不好用。就算后来出了 Edge,也还是用的自己的一套内核 Trident/EdgeHTML。代码调试体验上还是没有谷歌的好。如今 Edge 采用了和谷歌完全相同的内核(Chromium),那么代码调试的体验一下子就上来了。

 

二、搜索引擎

在没有外网的情况下,谷歌搜索是无法使用的,而 Edge 的必应搜索是完全没问题的。必应搜索有 国内版 和 国际版,想比不可用的谷歌搜索,必应还是相当不错的。

 

 

 

 

三、账号登录

同样,在没有外网的情况下,想要在谷歌浏览器登录谷歌账号是不可能的,这就导致,你在当前电脑的谷歌浏览器上保存的一切东西(书签,收藏夹,密码等)你都无法同步,换一台电脑就凉凉了。而在 Edge 上登录微软账号是没问题的,即使你换电脑了,浏览器上的信息依旧可以同步。

 

四、插件管理

同样,没有外网,访问不了谷歌商店,想要安装插件,就很不方便,需要单独去下载,然后再手动安装,反正就是各种不爽。Edge的扩展商店可以无障碍访问,想要什么插件,直接搜索安装就可以了,如下图:

 

 

 

 

五、Edge独有的特色功能

Edge 虽然内核与谷歌相同,但是 Edge 也具有很多它独有的特色与功能,比如【开发者工具主题】,【集锦】, 【大声朗读】等等。

 

 

 

 总的来说在国内且没有外网的情况下,使用 Edge 的体验绝对是比谷歌要好的。啦啦啦,推荐完啦 :)

 

微信公众号:前端小玖

posted @ 2021-11-21 16:47  前端小玖  阅读(8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