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虚拟机是如何加载JAVA类的

 

从class文件到内存中的类,按照先后顺序需要经过加载、链接以及初始化三大步骤。

 

加载:双亲委派模型,每当一个类的加载器接收到加载请求时,它会先将请求转发给父加载器。

 

JAVA9之前,启动类加载器负责加载最为基础最为重要的类,比如lib目录下。除了启动加载器,另外两个重要的类加载器

扩展类加载器(lib/ext下的),应用加载器(应用程序路径下的类)。

 

链接是指将创建的类合并至java虚拟机中,是之能够执行的过程。可分为验证,准备,解析三个阶段。

在class文件被架子啊至java虚拟机之前,这个类无法知道其他类及其方法、字段所对应的具体地址,甚至不知道自己方法、

字段的地址。因此,每当需要引用这些成员时,java编译器会生成一个符号引用,在运行阶段,这个符号引用一般都能够

无歧义的定位到具体目标上。

 

 

加载是指查找字节流,并且据此创建类的过程。

链接是指创建成类合并至java虚拟机中。

初始化则是为标记为常量值的字段赋值,以及执行<clinit>方法的过程。

posted @ 2018-08-07 12:16  kobe_lzq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