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学习计划(一)redis的安装

一直以来在工作中一直都有redis的应用,由于项目的时间紧张,没有一个时间系统的时间来学习redis,从现在开始不定时写点东西来记录redis的学习。

本人关于redis的学习计划,暂定按照以下几个方面:

1.redis环境的安装(linux)

2.redis与其他nosql数据库的差异

3.具体功能与使用场景

4.redis的简单运维

上述学习计划中,1、2是相对比较简单的部分也就是这篇文章写得部分。安装请以实际工作需要运维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装,我是作为简单了解,以及家庭电脑使用情况来进行安装示例。

1.下载reads安装包。下载地址为:https://redis.io/download。目前版本为3.2.9。

2.下载下来是一个tar包。

3.下载完成后解压文件。tar xvf redis-3.2.9.tar 不跟文件名为默认文件名。

4.解压完成后进入redis的src文件夹进行make

5.make完成以后基本就是安装完毕了。随后进入src文件夹 通过./redis-server 和 ./redis-cli 启动服务端和客户端进行应用。

 

上面就是redis的简单的安装过程。

redis是相对用的比较多的nosql数据库,他有一些自己的都有特性比如:

1.他的操作基本都是内存操作

2.可以进行持久化,持久化的配置相对丰富

3.有丰富的数据类型应用于存储。比如 strings,hash,set,list,sorted set等。

4.3.0还是3.1版本以后有了集群操作。具有高可用性。

5.一些独特的功能比如地图啊,比如可以和lua集成啊等等之类的。

posted @ 2017-06-20 19:56  kobe_lzq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