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未来 ————11月份做题记录

从今天起,要好好地写每一道题,认真学每一个知识点,将自己的点点滴滴写在这里,欢迎大家监督

11.9

bzoj 3191 [JLOI2013]卡牌游戏 一道dp题,显然自己是太笨了,竟然想的不对,因为这道题不能记录每个人之前有几个人死了的准确位置,所以要记录相对位置,记录庄家到一个人的相对位置,和还剩几个人就可以了,写起来还是挺好写的,就是注意nm不能搞混。

bzoj 2659 [Beijing wc2012]算不出的算式 乍一看以为神结论,不过细细去想,这道题实际上不算一道难题,发现所求的东西,就可以知道结果了,要善于观察,不能只盯着式子进行恒等变形,还可以联系几何,注意nm相等的情况。

 

11.10

去做了一场cf,再次觉得自己的智商得到了鄙视,一道A都想不出来,594A,一个决策问题,问题的关键就是要发现i+n/2的关系,这种问题,千万不能一味地去想答案及策略,要跳出这个圈,去想一想最后局面,就是一种倒推的思想,最近自己根本意识不到这个思想,怕就是noip滚粗的重要原因吧

594 C,其实这道题看到k这么小,枚举一定对,但是要注意奇偶数的情况,1的情况,0的情况,自己一开始就是真么挂的

 

11.11

光棍节决定捡起自己不会写的splay,我太弱了,连个splay都不会写,去看了一下hzwer的bzoj1503代码,发现他写得还是挺符合我胃口的,因为我不喜欢用指针,照着写了一遍,挺顺利的,主要是把旋转过程搞清楚了,还有哪里用地址想清楚了。

然后去写普通平衡树,写了一半,就去写作业了QAQ

 

11.12

花了一个小时把普通平衡树写完了,写得挺快的,也就查了一会儿,就A掉了,要注意不能讲变量写错,有时候老会习惯性地用x,删除操作也理清了。

 

11.13  bzoj 3223,一道简单的平衡树处理区间的题,要注意区间值与位置的区别

 

11.16 bzoj 3427 Poi2013 Bytecomputer dp题,只会出现一段-1,一段0,一段1,dp最后一位是什么就可以了。

11.17 codeforce是 593D Happy Tree Party ,然而wa14, 并不知道哪里错了 QAQ

11.19 bzoj1491 社交网络 简单的floyd

         bzoj2763 飞行路线 简单的最短路

11.21  bzoj3173 最长上升子序列, 想了半天不会,看了题解不会,又YY了半天,终于懂了,其实把数列构造出来就好了,因为新加入的数不会影响后面的数,所以只要知道数列长什么样就行了。 哎,我的智商呢?晚上打BC,Awa了7次,不做死就不会死,C看了半天,感觉知道怎么做,又不知道怎么做。

11.22 去看昨天BC的C,顿时感觉自己的智商真是不能再低了,x^2不就是相同的对数吗,这个转换竟然想不到,真是无话可说,D看了什么点分治,二进制,吓得都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写了一个下午+一个晚上,终于将我的模拟题的题面写好,数据还没造QAQ

11.23 bzoj 3174 ,一个神奇的dp,转移不符合常理

11.24 codeforces 596D, 一个区间dp,我已经不会做dp了 QAQ

11.25 要到了bzoj3175数据,于是成功A了,原因是我们可以将邻接列表反过来访问(O(∩_∩)O哈哈~,就水过去了)

        bzoj 1997,平面图特殊情况,竟然和2-SAT扯上关系,圈内圈外,挺好的转换,就是本人的判断能力太差了,WA了数次,调了一晚,~~~~(>_<)~~~~我要报警

posted @ 2015-11-09 20:59  溪桥,吾愿  阅读(2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