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和键盘的那些脑残设计

注:博文中的图片缺失,后续有时间会补上
下面细说一下Windows和键盘相关的脑残设计
本文同步更新到个人博客:https://sillage.wang 以及微信公众号韭菜安全

insert键

这第一个我要喷的就是键盘的insert键
也不是说这个键没用,但也挺恶心的
时隔5年,仍然记得大一时的上机课,敲代码我去改前面的代码时,新敲的内容直接把同一行的后面的给覆盖了(这个时候其实按一下insert键就好了)
重启了机子也还是这样,当时还疑惑为什么,问了老师,老师让我换台机子
最后我才明白,就是键盘上insert这个键搞的鬼
时至今日想起这件事,我都会有把insert键扣掉的冲动,也会顺便感叹一句,大学老师连insert键都不知道,就这还教我们C艹语言,但使用VMware虚拟机时,可以ctrl+alt+insert去登陆,对于我来说这是为数不多的insert键使用场景了。

shift+空格触发的全角字母

相当恶心,相当恶心啊兄弟们!
效果如下:

rewqrew
weqrewrweqrwe
感觉间距明细增大,这就是全角字符,包括我们的中文标点符号就是全角的,在平常我们使用英文输入法一般标点和字母都是默认半角像这样:werewqrweqr

这时候按下shift+空格后又恢复正常,或者在右下角输入法处右键手动改为半角:
image

我把我的触发场景详细说一下吧,我是一直用的微软自带的中文输入法,通过我的总结发现,尤其在平常正常使用时,中英文切换又输入了一个空格时,容易触发这个英文的全角,我也网上搜索过禁用全角半角切换:
image
image
我做了上述操作后,后续发现发现如果刻意的在中英文输入法间切换,然后立马按一下空格,不断这么反复操作,还是会有几率弄出英文的全角,感觉这像是一个bug
上网搜了一下还有去改注册表的禁用半全角切换键的方法:https://www.jianshu.com/p/de5f787f6cf9 ,此方法笔者并未实践,请读者自行辨别。
最后,笔者一直不明白全角字母的使用场景是什么,我觉得我也根本用不到全角字母,如果可以在我的电脑删除全角字母,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删除,如果有知道全角字母的使用场景的读者请评论区告诉我,让我开开眼。

Num Lock

和insert键一样脑残
此键也叫数字键盘锁,对于一般人而言,99.99%的使用场景,数字键不就是用来输入数字的吗,不会真有人在浏览网页时用到PgUP,PgDn这些吧,不会吧不会吧。他妈的按一下Num Lock,数字不能输入了,再按一下解除锁定又能输入数字了,这个键对于200%的人来说,唯一的用处就是当你输入不了数字时,按一下这个键,你就可以输入数字了,真的是个不折不扣的脑残设计。这好比键盘设置了一个按键,按一下它,其他按键才能用,妙实在是太妙了。

参考&&致谢

输入法中全角和半角是有什么用 怎么用: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88235833.html
Windows 如何禁用半全角切换快捷键:https://www.jianshu.com/p/de5f787f6cf9

posted @ 2022-11-09 11:40  nihinumbra  阅读(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