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doer

导航

似乎有点理解指令集和架构的区别了

架构就是造房子的图纸,而指令集就是造房子的材料【玩过俄罗斯方块可能就比较好理解什么是指令集了】

比如指令集里只有:L型的砖,I型的砖,田字形的砖等;

而架构就是基于上面的砖(指令集)设计好的房子的造法,即最底层是用什么砖,往上是用什么砖等等;

不过还是有疑问,如果真的是这么理解的话,那图纸一模一样,可用的砖样式也一样,那不同厂商(三星、骁龙、联发科、华为)造出的芯片为啥有区别?

还是说图纸不止一份(大核小核),可以再自由组合这些图纸?

 

架构貌似还包括一次性取多少个指令来处理,比如目前来说risc-v只有47个指令,显然不需要8个字节这么长,所以如果一次性抓取8个字节就能一次性处理多个指令?

posted on 2024-01-03 14:54  Silentdoer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