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设置身份验证

  在某些情况下,需要对某些内容的访问进行限制,在Nginx中也提供了这样的限制措施,以下是几种常见的限制措施:

  1.访问身份验证

  在Nginx的插件模块中有一个模块ngx_http_auth_basic_module可以要求用户进行身份认证,默认情况下nginx已经安装了这个模块 。可通过命令./nginx -V查看是否有此模块。

  安装后只需要进行以下步骤即可实现:

  首先创建密钥文件:

  yum install -y httpd-tools
  htpasswd -bc /usr/nginx/conf/htpasswd.users username password
cat /usr/nginx/conf/htpasswd.users

  配置nginx: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192.168.1.1;
      auth_basic "Restricted Access";
      auth_basic_user_file /usr/nginx/conf/htpasswd.users;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192.168.1.2:5601;
      }
  }

  配置完成后重启nginx服务即可。正常情况下会出现以下输入框输入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

  

  

  2.限制IP访问

  在nginx.conf中添加以下配置可实现全局限制,也可将此配置放到server中或location中,放到server中只针对站点进行限制,location中只针对匹配的url进行限制:

  allow 192.168.1.1;  #允许的IP
  deny 192.168.1.2;   deny all;

  可添加多条allow或deny,deny all结尾表示除了上面allow的其他都禁止,deny all;deny 一定要加一个ip,否则直接跳转到403,下面的规则将不起作用。

  

  3.限制某些ip在同一时间段内的访问次数

  nginx可以通过HttpLimitReqModul和HttpLimitZoneModule配置来限制ip在同一时间段的访问次数.

  HttpLimitReqModul用来限制连单位时间内连接数的模块,使用limit_req_zone和limit_req指令配合使用来达到限制。一旦并发连接超过指定数量,就会返回503错误。HttpLimitConnModul用来限制单个ip的并发连接数,使用limit_zone和limit_conn指令.

  这两个模块的区别前一个是对一段时间内的连接数限制,后者是对同一时刻的连接数限制.

  园子里有作者已经有过详细介绍,请参考:https://www.cnblogs.com/aoniboy/p/4730354.html

 

posted @ 2018-01-29 16:08  silent  阅读(106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