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安装MinGW-w64 - for 32 and 64 bit Windows

对于不经常使用c语言的同学来说,只需要安装MinGW-w64 - for 32 and 64 bit Windows,就可以使用GCC在命令行对c源码进行编译。

首先打开命令行检查自己是否已经安装了gcc,基本命令是cmd,gcc -v.

若提示gcc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程序,说明gcc没有安装,则可以按照以下的步骤进行安装和配置:

64位MinGW-w64 - for 32 and 64 bit Windows的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w64/

 

点击download等待下载完成。

这是安装程序,只有100多K,下载完毕后运行该程序,64位系统按照默认选择执行即可完成安装。注意安装路径里不要出现中文。

演示步骤如下:

 

 

 

 

等待安装完成即可。由于是在线安装,安装时间主要取决于网速,可能需要等待一会儿。

安装完成后,此电脑-设置-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path-编辑,在path的最后面加上分号,和自己的安装路径,到bin一级即可。比如我的:

C:\Program Files (x86)\mingw-w64\i686-5.3.0-posix-dwarf-rt_v4-rev0\mingw32\bin

如果没有path,就新建环境变量,命名为path,按照上述操作即可。

步骤演示如下:

posted @ 2016-01-29 13:50  alicejiau  阅读(179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