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八、wepy代码规范

Posted on 2019-11-22 14:52  懒人ABC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 变量与方法尽量使用驼峰式命名,并且注意避免使用$开头。 以$开头的标识符为WePY框架的内建属性和方法,可在JavaScript脚本中以this.的方式直接使用,具体请参考API文档

  2. 小程序入口、页面、组件文件名的后缀为.wpy;外链的文件可以是其它后缀。 具体请参考wpy文件说明

  3. 使用ES6语法开发。 框架在ES6(ECMAScript 6)下开发,因此也需要使用ES6开发小程序,ES6中有大量的语法糖可以让我们的代码更加简洁高效。

  4. 使用Promise。 框架默认对小程序提供的API全都进行了 Promise 处理,甚至可以直接使用async/await等新特性进行开发。启用Promise方法

  5. 事件绑定语法使用优化语法代替。

    • 原 bindtap="click" 替换为 @tap="click",原catchtap="click"替换为@tap.stop="click"
    • 原 capture-bind:tap="click" 替换为 @tap.capture="click",原capture-catch:tap="click"替换为@tap.capture.stop="click"
    • 更多@符用法,参见组件自定义事件
  6. 事件传参使用优化后语法代替。 原bindtap="click" data-index={{index}}替换为@tap="click({{index}})"

  7. 自定义组件命名应避开微信原生组件名称以及功能标签<repeat>。 不可以使用input、button、view、repeat等微信小程序原生组件名称命名自定义组件;另外也不要使用WePY框架定义的辅助标签repeat命名。有关repeat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循环列表组件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