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2012团队管理基本配置及基础使用方法

本文介绍如何在VS2012中使用微软提供的TFS2012服务器进行团队协作开发,免费默认只支持5用户,主要分为两大步服务器配置跟客户端配置。

转载请标注:http://www.kwstu.com/ArticleView/kwstu_201462311500744

一、服务器配置

1.创建一个Visual Studio Online账户

打开VS2012,选择团队资源管理器(视图菜单下),然后在团队资源管理器中选择注册Team Foundation Service,打开VS登录页面,如果有账号直接登录,如果没有注册一个就可以。

登录以后跳转到创建账户页面。

输入各项信息,其中Account URL很重要,一定要记住(你的TFS服务器地址),之后点击创建账户按钮,跳转到项目创建页面。

输入项目名称(比如kwstu2014),其他的笔者选择了默认,然后点击创建项目即可这时创建向导自动跳转到项目kwstu2014管理页面,如果要想多人开发必须添加多个用户进来。

2.为TFS中创建的项目添加团队开发人员账户。

3.点击上图圈红部分的Manage按钮,填出账户管理页面。

点击add user即可,本步必须保证你们团队的成员都有微软账户,如果没有请先注册,如果有直接输入账户添加即可,至此服务器端的配置基本完成。

二、客户端配置

1、在VS2012的团队资源管理器中选择连接到Team Foundation Server,弹出链接到服务器对话,选择服务器按钮添加服务器,输入信息如下:

链接成功后团队资源管理器显示如下:

选择源代码资源管理器,打开源代码资源管理器。

2.映射服务器项目目录到本地目录

在打开的源代码资源管理器中选择右侧的未映射链接,映射本地目录,目录一定要映射到项目根目录。

3.将项目上传到服务器目录里面

打开需要上传的项目,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点击顶部解决方案名称,选择将解决方案添加到代码管理。

返回代码资源管理器,右键点击左侧项目名称,选择签入挂起更改操作,将项目上传到服务器。

至此基本环境搭建已基本完成。

三.如何使用

使用规则修改之前获取服务器最新版本,改完一定向服务器签入修改变动的地方。

1、获取服务器最新版本

在代码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需要修改的项目名称,选择获取最新版本即可。

2、将修改的代码更新到服务器

在代码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需要修改的项目名称,选择签入挂起的更改即可。

posted @ 2014-11-26 16:19  SunRain117  阅读(283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