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课第一周

  为什么NOI后二十天,我才刚发“第一周”呢?

  那就得问我们学校为什么两周放一次假了!

  其实,NOI考完后我在长沙玩了两天,直到8.25才回的学校。没想到老师忙得很,根本没空给蛤蛤补课。于是第一天,我们两个人一个教室,上了一天自习...之后老师找了点网课听,又度过了两天。这时候,诶,没想到吧,放假了~

  再去学校就是29了,结果依旧是听网课...其实听网课挺有意思的,两只蛤蛤还可以互相讨论。举个栗子:

    网课:人在地上跑步,地对人不做功;人在跑步机上跑步,传送带对人做负功;

    申蛤: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可以把人的动作分解一下再看;

    戌蛤:是这样吗?

   

 

    申蛤:这啥意思啊?

    戌蛤:就是说分为左脚站着和右脚站着;等等这有什么意义吗!

    戌蛤:话说我那次想了一个奇怪的问题:人站在电梯里,电梯摔下来,人就摔死了,要是我用引体向上的姿势吊在顶上是不是就没事了?后来我发现这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但是,如果我在电梯里灌上水,或者更进一步,塞满果冻一样的物质,是不是就好很多呢!

    申蛤:这啥啊,你好蛤啊。噢,那要是我用果冻做一个传送带在上面跑,同时整个系统还在一个上升的电梯里,果冻对我做不做功呢?

    于是我们成功用两个小时听了二十分钟的网课233.

 

     

  8.30,我们才正式开始补课。

  补课的日程是这样的:

  六点二十五开始早读(所以我就得五点五十起来,真的困困)

  早读结束后第一节课(40+10+40分钟,也就是连堂不下课)

  跑步

  第二节课(依旧是90分钟)

  自习(四十分钟)

  11:50下课,12:20得到宿舍,13:40开始下午的课;

  下午依旧是两节连堂夹个跑步,然后一节自习;

  17:55下课,18:20开始听听力;

  晚自习到十点。

  一开始作业比较少,我回家就可以睡觉了,但是作业愈发多起来,后来我就得回家接着写到23:30+再睡觉了。奇怪的是,虽然睡得很晚,但是我还真就睡不大着,每次都能清醒着听到12:00的整点报时。

  神秘生物鳖鳖说他每天失眠到凌晨两点,中午也完全睡不着。我和ZUTTER_都对他表示震惊。ZUTTER_:“他甚至还能站着,还能动,还能发出声音!”

  由于化学物理数学组还没回来,暂时老师先给我们两个人补课!听上去很棒棒吧,但是只有两个人的话,老师对于课堂的监控度就极高无比。

  举个栗子,我前一秒看见ZUTTER_还在记笔记,十秒后Mars就问:“wyx,在想什么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ZUTTER_在吃饭时表示:“我就发呆了两秒!”所以就真的很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累

  英语老师太神了,写字也快说话也快,我们用每天不到九十分钟,两周讲完了....整本选修七选修八,同时,每个单元至少记了6面笔记(B5纸)!每次上完英语课,我的手都在去世的边缘。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挺喜欢补课的...学OI的时候,每天做什么题,要学什么都得自己想;但是补课的话,只要好好听课,做作业就行啦。

  不说上课的事了,写点开心的:

  1.回家写作业其实也非常快乐,因为可以戴耳机听音乐,还可以吃东西;

  2.蒸汽眼罩是一个很妙妙的东西,一方面它很温暖,另一方面也可以挡光;

  3.刚刚想起来我还有缨缨的键盘,赶紧拿出来用上一下,写完这几句,就得回学校那边的房子了,明天早上七点又要回学校了;

  4.等会过去的路上也可以听音乐,更加快乐;

  5.ZUTTER_非常地厉害,在忙碌的补课中还抽出许多时间记录我说的话= =记了整整四大页,不过大部分都被断章取义或者篡改了!!!

  6.学校把生物的省一,APIO的奖都挂到大屏幕上表彰了,可是没有NOI!虚荣的蛤蛤表示极度愤怒。所以以后我不要叫shzr了,改成慎于思,这样就可以一直作为校训被挂在大屏幕上了!!!

  7.用了十分钟键盘,确实很开心;

  十点了,明天还要上学,先跑路了,大家再见!完了,由于国庆节,这次要上接近20天才放假!

  最后,我都高三了,文笔就这样,是不是语文要凉了啊...

posted @ 2020-09-12 21:00  shzr  阅读(29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