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作业—结对编程

  • 两人结对编程小组
  • 1500802060代丰姣
  • 1500802064舒心
  • 代码地址:coding.net
  • 第一次签入(第二次签入、第三次签入、第四次签入与第一次签入类似,在此不多做演示。)

  • 程序运行功能截图

  • 结对编程时的照片

  • 结对编程的心得体会
    1.结对编程能有效的分享和传递知识。通过两个人一起编程,能够弥补各自在编程能力上的不足,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2.结对编程增强了代码质量,有效的减少了程序中可能出现的bug。
    3.在结对编程时,我们在某些方面有不同的编程思想,偶尔会使编程工作更加复杂,加大了编程的难度。
    4.结对编程非常考验我们的耐心,在遇到争议冲突时,我们需要保持冷静,避免影响友谊和团队合作。
    5.结对编程需要不断的交流,交流彼此认识到的问题,交流我们可能存在的对彼此的不满,学会解决学习上和友谊中存在的双重问题。
    6.结对编程时我们的思想会日渐趋同,对于共同写出的代码,我们的目光有一定的局限性,看不到程序存在的问题。
    • 通过此次结对编程,我们见识到了不同于以往所学到的编程方式,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这次的经历为以后的编程学习奠定了丰富且有趣的基础,成为了我们今后进行软件开发的基石,促进我们成长为更优秀的程序员。
posted @ 2017-05-10 21:11  1500802064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