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作业所属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

作业地址: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SoftwareEngineeringClass2/homework/3105

团队名称:呆呆程序员

二、学号列表

201731062529    周密(组长)

201731062528   杨继盛

201731062530    燕劲朋

201731062532     徐涛

201731062607   张鹏浩

三、项目简介

  课堂考勤系统可以实现快速签到,迟到统计,缺课统计,学员上课情况的记录等。可以大大提高老师的考勤效率,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服务。目前学校课堂大部分还是采用教师人工点名的方式进行考勤工作,记录学生的上课情况,这种方式不仅麻烦而且比较费时。在信息化的今天,能有效地借助网络才能提高办事效率。因此,课堂考勤系统能够解决纸笔化的考勤方式所带来的很多麻烦。

四、典型用户和用户故事

  典型用户:对考勤有需求的高校的老师和学生

 典型故事:小杨是某高校学生,一天他突然因发烧不能去上课,于是他拿出考勤APP向辅导员提出请假申请,辅导员同意后小杨就在校医院看完病后回到寝室休息,与此同时科任老师收到小杨不能来上课的消息,并记小杨请假一次。第二天小杨拿着病历单来到辅导员处开请假条。考勤APP帮助小杨快速解决了此次请假。

五、项目主要功能

 

  1. 在线点名
  2. 考勤信息管理

         3.关联课表

六、原型模型

 

 七、初步开发计划

第一周进行分工与规划,

第二~四周进行学习、编码、测试,

(实际上目测只需要两个周,我们决定如果做得快就整个小组先打打游戏)

第五周出成品并完善,

六、七周备用(如果有时间,则考虑加入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