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中max函数用法

Matlab中max函数在矩阵中求函数大小的实例如下:
(1)C = max(A)
返回一个数组各不同维中的最大元素。
如果A是一个向量,max(A)返回A中的最大元素。
如果A是一个矩阵,max(A)将A的每一列作为一个向量,返回一个行向量,向量的第i个元素是矩阵A的第i列上的最大值


如果A是多维数组,max(A) treats the values along the first non-singleton dimension as vectors, returning the maximum value of each vector.
(2)[Y,U]=max(A):返回行向量Y和U,Y向量记录A的每列的最大值,U向量记录每列最大值的行号。
(3)max(A,[],dim):返回A中有dim指定的维数范围中的最大值。
dim取1或2。
dim取1时,[Y,I]=max(M,[],1), 在第1维方向上取最大值,也就是每列最大值,结果存在Y里,I里存的是每列最大值的行位置
该函数和max(A)完全相同;


dim取2时,[Y,I]=max(M,[],2), 在第2维方向上取最大值,也就是每行最大值,结果存在Y里,I里存的是每行最大值的列位置。
该函数返回一个列向量,其第i个元素是A矩阵的第i行上的最大值。


求最小值的函数是min,其用法和max完全相同。

 

posted @ 2015-12-27 11:16  平常心,平常心  阅读(60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