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总结

收藏文章整理

一、背景

看文章的时候有时着急,静不下心来细读,但是又觉得文章写的不错,所以就先“收藏”,等以后有时间了看。有时候觉得一些文章真不错,应该多看几遍,所以就“收藏”,想着等有时间了再看。等了很久,收藏了许多文章,很少等到想象中有时间。所以就专门来回顾一下收藏的文章,顺便整理一下,学习学习,也方便以后的继续学习。

二、收藏文章

1、机器学习相关

1)用PMML实现机器学习模型的跨平台上线

读后:当时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专门研究了一下。我们公司目前进行线上预测的方式有点笨,都是手写拼出来的算法。模型训练完成之后,把序列化的文件和生成的权重传到服务里,服务里预先实现了lr、fm、xgboost等算法。接收到请求参数之后直接往上套的。如果模型使用了新的算法,还得再次开发。

当时研究了PMML之后,跟领导说了,领导好像很早就知道这个,也没什么反应,最后线上应用就不了了之了。

2、Java开发与实践

1)你所不知道的日志异步落库

当时刚接触到这篇文章的时候,应该感觉比较厉害。因为前段时间刚好了解到Redis的AOP、ZK的事务日志+快照、DB的Binlog、ES的Translog、HBase的WAL,所以现在再看的时候,应该是类似的实现方式。

后期准备自己实现一个类似的东西,使用在我的GMQ里面。

2)做支付遇到的HttpClient大坑

HttpClient默认是有连接池的,线上使用时需要关注一些配置。

比如,要改连接池连接数量需要同时修改MaxTotal和DefaultMaxPerRoute。

之前我做的一个线上服务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我们的服务是以http接口的方式提供出去的,调用方反馈说我们给返回了两次结果。最后查原因发现是因为请求经过了nginx,因为处理时间很长,nginx进行了重试导致的。后来是通过把nginx的超时时间调长解决的。

3)【面试被虐】如何只用2GB内存从20亿,40亿,80亿个整数中找到出现次数最多的数?

面试时的一个经典算法题,文笔比较风趣。值得学习。

想起之前阿里的一个题,一列数,在O(n)的时间复杂度下找到两个数的和等于指定数。当时真是没有思路啊,结束之后就想起来了,后悔。

比如:12,323,43,545,8,6,4,99,找到哪两个数的和等于12。

4)自己动手写把”锁”---终极篇

java里的锁确实需要多了解,看了博客的前后几篇,确实值得学习。

2-1、架构人生

1)架构漫谈(一):什么是架构?

文章写的是经过思考的,有些理念需要多练习、学习。

2)架构漫谈(二):认识概念是理解架构的基础

 

 

3、Java基础

1)散列表(哈希表)

 收藏这篇文章,是因为之前看到一个应试考试相关的文章,说应该了解这个,所以就搜索了一下。

 有些东西看到的时候觉得自己知道,一个用的时候却说不出个花来,还是得多看。

原来处理哈希冲突不止有“链表法”,还有开放寻址法,开放寻址也有多种实现方式,一个是二次探测,就是顺着链表找。还有一个是双重散列,当第一个哈希函数得到的值冲突时计数第二个哈希函数的值。

开放寻址的效率确实是个问题,比如双重散列,完全不保证能放进去啊!

还是“链表法”好。

 4、生活

1)《一个投资家的20年》读书笔记

这是一篇很神秘的文章,不多解释,需要时不时的看一遍。

5、编程人生

1)程序员,你应该知道[转载]

对于技术人,学好技术才是最重要的。然而要怎么样才能学好技术?

 2)程序员"青春饭"问题之我见

暂时认为这是一篇安慰大龄码农的文章。

3)一个程序员的顿悟

对于程序员的几点建议。

4)技术的学习与练习

要怎么样提升技术,这个可以再看看。

5)工作5年左右的程序员如何在职业瓶颈期内快速提升自己的身价?提升后如何有效变现自己的高质量技能?

我现在就在瓶颈期,想上上不去。

程序员要想继续干,就得往架构师转。

6)心流:写作、编程和修炼武功的共同法门

这个应该就是“宗教大同”的思想吧。先深入掌握一门。

6、应用软件折腾

1)MIT-6.828-JOS-环境搭建

QEMU环境搭建,都忘了这是啥了。

模拟器,能模拟出很多CPU,并提供一系列硬件模型。

7、人生

1)对人生的一点看法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想好自己的人生要怎么过。

posted @ 2020-01-12 17:02  水木桶  阅读(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