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总结

2019年我看手机之华为篇

一、背景

作为国庆放假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周六,吃完饭,我溜达到了旁边的商场,看了一下华为新发布的手机,有感。

二、说说Mate30系列

                                                                           (从京东截了两张图,左边是30,右边是pro)

Mate30和Mate30 Pro的背面没有太大差别,中间的圆是凸起的。后面用30代Mate30,pro代Mate30 Pro。

二者的主要差别在正面,30是普通的2.5D屏幕,刘海更窄(因为没有3D人脸识别功能);pro采用了所谓的88度超曲面环幕屏,没有音量键。

在发布会之后,我看到了手机的照片。如果让我买一个手机的话,我综合考虑会选30,我觉得pro多出的功能,我不是太在乎,而且30的刘海更窄,屏幕看着也很不错了。

但是今天,在我上手体验两款手机之后,上面的观点可能要撤回了。

首先拿的是30,第一眼的感觉是,屏幕上面的玻璃有点厚(30的屏幕贴着膜,不知道跟这个有没有关系),就是图像层到触摸屏的距离。我看了旁边的那个nova还是麦芒系列的一个手机,屏幕的那种距离感很相似。这个有点出乎意料。

然后就是pro,这个超曲面屏,对于交互优化的很好(可以认为是防误触做的很好)。华为的返回手势是从手机边缘往里滑动,在这超曲面屏上依然操作流畅,没有什么反手蹩脚的感觉。赞一个。

三、回首往事

1、从Mate10说起

当年媳妇的手机坏了,给媳妇换手机。当时有Mate10系列,iPhone8系列,对比了之后,媳妇选择了Mate10系列。Mate10也也pro和非pro,我对比了两款对比了很长时间。

pro是“全面屏”(就是18:9),led的,尺寸比10要小一些,无线网络(或者是移动网络),比10好,后置指纹。

10是普通的2K的、16:9的、LCD屏,因为加入了W像素,所以也比较省电,前置指纹。

我当时是看上10的前置指纹的外观,pro的性能,反正就是非常纠结。

最后,媳妇选择了Mate10 Pro。(我现在看着也没有10好看)

2、说说p20

p20的屏幕是LCD的。在AMOLED屏幕的PWM调光曝光之后,我也是很抵触LED屏幕的。之前在面对魅族15和M15的选择时,做了性能党选择了15,在我通过手机拍摄屏幕时,那个闪烁让我触目惊心,暂时拒绝LED屏。

前置指纹。之前因为对前置指纹的迷恋,一冲动买了魅族15,用了不到半年给奶奶用了。

正面颜值还行,虽然要一个小刘海。

再来说背面,感觉20的背面相比pro少了一个感叹号,我更容易接受。就像我现在喜欢P30胜过P30 Pro。

当时,我对于P20系列的槽点就是,970的cpu,我媳妇在年前就用上了,这个有点坑啊!

四、顺便说说华为平板

现在的安卓平板整体是不行了,三星虽然也在出平板,但是感觉三星平板离我非常远(从来没考虑过)。真正做安卓平板的也就华为(和荣耀)一家了,小米平板很久没更新了,价格还很贵,质量可能没有华为靠得住。

华为的平板,移动网络版的,可以直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这个是真方便。直接就是一个大号手机啊,才2000多块钱,真不贵。

不过回到平板这个范畴,我感觉2000多这个价格是真高。这个价格,再加点钱,都能攒一台性能嗷嗷叫的主机了。看着旁边我当年花了1500买的戴尔venue8 pro,安卓平板还是以后再见了。

再说说尺寸,8寸的平板,单手可以握住,非常便携,但是屏幕面积较10寸的确实差的远。

华为10寸的平板,开启电脑模式,看着也有模有样的。便携性方面,没有带过,不知道。

 

好了,先说这么多,以后也其他的再继续写吧。

--本文完--

 

posted @ 2019-09-28 22:08  水木桶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