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的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寻找梦想中的乐园,当他们找不到时,他们亲手创造了它

【android】超级详细Android Studio下载安装教程+SDK+tools下载(无敌超级详细版本)

一、官网下载

1.首先进入Android官网

2.然后点击 Android Studio —> Download —> Download Android Studio(下载的是最新版本,此处是2020.3.1版本)

3.下翻到最后,勾选I have read and agree with the above terms and conditions,然后点击Download Android Studio 2020.3.1 for Windows 64-bit (914 MiB)

二、安装

1.在需要安装的盘符位置(不建议C盘)新建一个文件夹

2.找到下载结束的安装文件,双击打开,然后点击next

3.这里选择勾选Android Virtual Device然后next

4.选择创建好的文件夹andriod然后next

5.点击install,直接进行安装

出现如下界面,等待安装完成,进度条结束后点击Next—>Finish

三、配置

1.因为本机是首次安装,选择Do not import settings,然后点击OK

2.等待出现以下页面,选择Don't send

3.点击Cancel

4.点击Next

5.点击选中Standard

6.选择开发的主题颜色,然后点击Next

7.若已经下载安装了JDK,直接点击Finish

8.等待组件下载完成(根据网速下载速度会有区别,耐心等待结束就好)

 9.下载完成,点击Finish

10.此时会进入Android Studio首页,至此Android Studio安装完成。

 

至此,Android Studio就配置完成了

四、手机模拟器创建

单击Finish 创建完成一个工程。

(期间弹出的所有网页都点同意)

等这里全部变成绿色的对号在进行下一步。

点击右下角的process running等这里面的任务下载完成。

这就是最终的样子。

单击右上角的小手机

这里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分辨率不同大小的屏幕,这里我就以Pixel2为例,单击next

 如果你的网络不太好,可能这个界面会出现的比较慢,一定要保证网络流畅。这里下载的是Android系统镜像,我们选择8.0,即第四个。单击Download。

上面这一步可能会出现这个问题:Android Studio中 HAXM安装失败的问题(Intel HAXM installation failed. To install Intel HAXM follow the...)

解决办法:

问题描述:安装Android Studio中 在最后一步出现  Intel HAXM installation failed. To install Intel HAXM follow the instructions found at:xxxx

或者在手动下载的HAXM安装中出现:The system requirements are not satisfied


首先说明 HAXM不装的情况下模拟器也是能运行的   模拟器不能启动应该是其他问题   ,装了HAXM只是会提高模拟器运行的流畅程度  如果你一定要装 要这么做:
先判断你的CPU是Intel的还是AMD

AMD

尝试去SDK Manager的SDK Tools选项里安装AMD专用的模拟器(Android Emulator Hypervisor Driver for AMD Processors)并打开电脑的控制面板-》程序与功能-》左边栏的 启用或关闭Window功能   勾选里面的Hyper-V和下面的虚拟化平台

Intel

1.有可能是你的Android Studio 的HAXM下载失败了 或者自己安装失败了  自己进去Android Studio 里的 SDK Manager的SDK Tools选项里 安装HAXM(Intel x86 Emulator Accelerator(HAXM installer))
 还是失败的     试试去github(链接:HAXM下载)下载haxm-windows_v7_7_1.zip这个文件(这是window版的)   这是手动下载HAXM   解压安装试试,如果这个也安装失败  进入下一步。


2.打开电脑的控制面板-》程序与功能-》左边栏的 启用或关闭Window功能   看看里面Hyper-V 有没有取消勾选(一定不要勾选),如果有勾选就取消勾选 然后重启电脑。


3.确保 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安全中心-》打开window安全中心 按钮-》左边设备安全性-》内核隔离详细信息 -》内存完整性选项是关闭的


4.点击桌面左下角“开始菜单”,搜索“命令提示符”或“CMD”,以管理员权限运行。然后在弹出来的窗口内,用“Ctrl+V”黏贴以下代码并回车运行 代码:bcdedit /set hypervisorlaunchtype off   然后重启电脑 再次尝试在Android Studio里的 SDK Manager 安装HAXM


5.如果以上4个步骤都不行  请自己想办法进入自己的电脑bios操作界面  CPU设置里面 打开VT(也就是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 这个选项
打开这个选项后然后安装下面这个文件才可以:

 

 

下载SDK:

如果你看这代码太小,可以点左上角File 找到settings,->Editor->Font->size->我设置size为19刚刚好。

 接下来下载SDK

这里可以下载SDK和tools工具。Location表示SDK存储路径。

选择Android8.1,单击OK,在单击OK。

SDK下载完成。同样的操作下载tools。

勾选Documentation for Android SDK,然后在勾选Show Package Details。

勾选27.0.0条目,单击ok,在单击ok。最后Finish。此时SDK8.版本的Tools工具已经下载完成。

 

posted @ 2022-09-22 17:27  水狼一族  阅读(59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改变世界的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寻找梦想中的乐园,当他们找不到时,他们亲手创造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