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玩儿观赏鱼教程一:鱼缸分类

前言

最近准备开始玩鱼,扩展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从最基础的鱼缸开始

鱼缸的分类主要是根据其材质来进行划分的,这里记录一下目前市场上都有哪些种类的鱼缸,也方便鱼友们参考

正文

普通玻璃鱼缸

这一种是鱼缸及其分类中最为常见的,其特点是翠绿色,但是不耐用,若透明度不高,欣赏效果不佳,若经过雨淋暴晒特容易变形。

亚克力鱼缸

亚克力玻璃鱼缸即是有机玻璃鱼缸,也是鱼缸中常见的一种,其特色是韧性强、分量轻、透明度高耐水压;缺点是易刮伤,但其表面可以重新打磨。

浮法玻璃鱼缸


在所有的鱼缸中是较为受欢迎的,其特点是防震防爆能力强,不易碎,安全性能高,有着较好的保温性能,价位相对来说也高。

钢化玻璃鱼缸

也称之为强化玻璃鱼缸,在所有的鱼缸中的突出优点是抗压性强,比普通玻璃强四到五倍,抗冲击强度及热稳定性高。

水晶玻璃鱼缸


之所成称之为为水晶玻璃,即其玻璃晶莹剔透,但是易碎。去除外力的因素,在鱼缸及其分类中它仍是不少鱼友的梦幻鱼缸。

超白玻璃鱼缸


也称低铁玻璃,是目前多数鱼友的选择,它是一种高品质、多功能的新型高档玻璃品种,透光率极强,具有晶莹剔透、高档典雅的特性。

posted @ 2022-04-22 11:22  水车  阅读(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