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冰月的style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本文环境:win10(64)+anaconda3-4.4.0(64)

anaconda3安装好后,可在开始菜单下查看

 

背景:jupyter notebook打开后无法更改路径,只能在默认路径下upload文件(如.ipynb .txt .csv ···)后,才能打开并查看文件中的具体内容。如何快捷高效地打开任意位置的.ipynb文件呢?下面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让你双击直接打开.ipynb。

 

解决方案:

Step1. 首先找到jupyter notebook的快捷方式,右键--属性--复制“目标”中的内容至新建文本文档,此文档位置任意,这里我把它放在了桌面上。

 

 

文本文档中的内容如下:注意最后的%USERPROFILE%

 下面,将%USERPROFILE%改成%1,注意保留它与前面内容间的空格

保存该文本文档,文件名任取,后缀改成.bat

Step.2 选择任意.ipynb文件,右键--属性--打开方式--更改--选择刚刚保存在桌面上的.bat文件--确定

经过上面两个步骤的设置,任何文件路径下的.ipynb均可双击打开,进入jupyter notebook!方便了很多!

 

posted on 2017-07-17 12:05  水冰月的style  阅读(27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