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Google推免费公共DNS服务器 试图用速度击溃对手?

Posted on 2009-12-04 19:49  Google优化  阅读(10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免费公共DNS服务器 试图用速度击溃对手?

        Google居然搞起DNS,真是哪儿都有Google的影子,Google称此举是为各大网站提速,而媒体则认为这是在挑兴Open DNS,不过域名解析确实是影响网速的一个重要原因,Google同时也提到了"Web提速项目":Let's make the web faster,有不少提高网速的文章与工具,值得一看。

        从Google披露将网站访问速度作为网站排名指标,到发布Pagespeed,Javascript库,为管理员工具添加网站性能工具,最后连DNS都做,可见Google的目标就是通过速度击溃其他对手。 现在的搜索引擎谁也没有Google快,抓取,索引,排名都没法比,Google从全球搜索的角度来讲,确实到了一种很难超越地步。但是是否会物极必反?

       可能很多人觉得Google涉及的面也太多了,其实Google做这样一个搜索引擎,在技术上没有哪方面不涉及,从操作系统,计算机语言,浏览器,包括DNS肯定都有高手在研究,所有的目标都是做出更好更快的Google搜索。这些副产品也发出来给大家用用,共享Google在这些方面的研究成果,既让用户受益,也扩大自己的影响,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同时通过一些开源社区也可以让自己的技术得到改进,不要以为Google真的想去做这些产品,除非大受欢迎。

        关于Google公共DNS(IP是8.8.8.8和8.8.4.4)可以参见Google博客:Introducing Google Public DNS


最新相关内容: 
Google Caffeine搜索结果初探
Google Caffeine结束测试 准备正式上线
Matt Cutts:Caffeine将在明年初全部上线
Google Caffeine对SEO的影响
怎么进入UI Jazz Google新的搜索界面?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