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Google Image Swirl

Posted on 2009-11-19 00:18  Google优化  阅读(15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 Image Swirl

        图片、视频搜索一直是搜索引擎技术中的难点,Google Labs今天发布的Google Image Swirl也并没有什么重大突破,这也是很正常的,Google Image Swirl就目前来说:图片效果(图片太小)很差,速度也很慢,但是Swirl最有新意的地方是用户交互界面,对于用户的查询,将其分为大主题,每个主题有一个代表性图片,用户选择自己想要的主题,继续选择子分类,直到找到自己想要的图片。但是对于大量的图片这种方法是否行得通?

       图片搜索在学术界仍然没有完全解决,图片搜索最初的想法是通过大规模人工标记主题分类,然后通过图片相似度的比较来识别其他的图片,主要用于新闻图片搜索,有兴趣的TX可以到哥伦比亚大学Webseek看看,但是现在Web图片庞大,根本无法用人工标记,商业搜索引擎主要还是通过图片周围的文字标记来分类图片,从现在的搜索结果来看,基本上能找到同类照片,但是要找到达到要求的图片还是要不停在搜索结果中翻页寻找,所以效果不是很好。

     最有创意的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Luis von Ahn(Recaptcha的创始人,今年被Google收购)发明了游戏的方法来标记图片,据说如果这个游戏流行可以让Google上图片一个月内全部被标记完,大家可以去Gwap.com上看一看。

      希望Google Image Swirl能早点从Google Labs毕业,不过看起来比较困难。

google swirl
 

 


最新相关内容: 
Google社会化搜索(Social search)进入实验阶段
Matt Cutts:Caffeine将在明年初全部上线
Google Caffeine结束测试 准备正式上线
Google搜索选项框增加页面预览功能(Page PreViews) 
Google实验室推出新版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服务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