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自从Google推出Place Pages,地点信息由原来的一个弹出标签(Bubbled Tab)变成一个单独页面,Google的目标是One Place One Page,现在Google再进一步,将Place Pages放入了搜索结果。



      这一点颇受争议,因为每个place page都有至少有个一URL,也就是说被搜索引擎收录变成是的可能的了,而且被这个地点会被放在Google搜索结果的第一位,这个对SEO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已经讨论对Place Pages优化,比方将其作为登陆页。

     是否真的是这样,让我们在来仔细看看Google地图Place Pages,它的URL是非常有意思,不是URL规范化的,"http://maps.google.com/places/上海浦东","http://maps.google.com/places/china/shanghai/pudong","http://maps.google.com/places/中国浦东"等等都是下面同一个页面,这种URL搜索引擎想索引是非常吃力的。



    Google Place Pages不仅仅URL有趣,同时拥有丰富的内容,不说登陆页,绝对是可以打广告的,当然你必须花时间去标注地图。



当然Google地图Place Pages对SEO的影响有多大还不得而知,大家可以多关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