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在过去三个月Google对搜索结果的摘要进行了改进和并增加了一些新的特色,有必要对这些变化总结一下,看哪些对我们将来的SEO有作用。

一、富文本摘要
    Google在不仅仅在搜索结果的摘要中对关键词进行了全面的覆盖,而且增加评分、评论、价格,视频、图片,期望以此鼓励更多网站向Google提供关于页面的有用结构信息。当然Google目前只对少数站点开了小灶。


二、内部锚链接
可以显示页面内部Fragment(#)链接,特别是想WikiPedia的形式。


三、特定页面的站点链接
经过一个长时间的积累,一般主域名下都有些很重要子页面(如频道页面),Google也可以识别这些重要子页面,并列在搜索结果中。


四、嵌入式垂直结果
文章相关页面:


五、文章多页结果

一篇文章可能需要多页显示,Google 现在也可以帮你列出该篇文章的多页结果。



SEO建议:
1、良好的网站结构,并且保持这一结构的稳定。
2、页面级结构也很重要,特别内部Fragment(#)很重要

Google现在不仅仅重视网站的结构、也越来越重视页面的结构,通过一些明显标注可以帮助有价值的页面级内容在搜索结果中更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