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3

刚看到娄老师布置的这个作业,想必许多同学和我一样的想法(黑人问好)。但是我的内心还是有些许的镇定的,因为前段时间我在团委工作的时候刚刚装了一次虚拟机,但我是用Vmware来弄的。因为我们是用现有的系统(windows xp)导入的,所以整个过程一点都不复杂,还很快。但是当我认真阅读了一下老师这次的作业要求,发现并不是这么一会儿事。接下来我讲一讲操作的时候遇到的问题。

安装虚拟机

没多大毛病,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来都没事儿

新建虚拟电脑

不得不说,这个步骤我做了好几次。第一纠结内存真的要给1024MB?好心疼,于是我刚开始都是设512MB。虚拟硬盘文件那块,我也试了好几次,VDI,VHD,VMDK。之所以试了那么久是因为……我误认了虚拟电脑安装的时候保存的vdi文件为iso镜像文件……(啊!我为啥不早点看vdi文件的属性!!!),于是中途我惊喜的发现安装虚拟电脑中有一个经常被大家忽视的步骤:保存vdi文件的位置!然后尝试了一下,在插入镜像文件那一步,可想而知,失败!

安装Ubuntu

在成功插入了那个镜像文件后,终于迎来了安装Ubuntu的页面。然而看到要清理整个磁盘那一步,一度想放弃安装,太吓人了。
而安装虚拟机增强功能那一项,每次都跳出“未能加载虚拟光盘”的提示。除了懵逼不知道说啥了,然后就是……找百度!!!
成功找到解决方案,先弹出光盘再安装增强功能。

网路设置

倒腾了一下网络设置中的那些选项:NAT,NAT网络,桥接网卡,内部网络,Host-Only适配器以及通用驱动。寻求度娘帮助后初步认识了这些的不同,也成功得使虚拟电脑可以上网啦,而且感觉网速还比电脑本身的快……(错觉吗??)

学习Linux

感触最深的就是要遵循左边实验文档的步骤,不应该想当然得切换到下一行代码,空格,分号得注意敲上去。作为小白,得一步一步慢慢来,不可急于求成

感想

在遵循老师提供步骤的同时,也要明白每个步骤的具体含义,否则当后面如果有哪一步出现问题了只能懵逼了……遇到问题,自己尝试解决,譬如重复步骤,发现问题。如果依然处于懵逼状态,就找度娘!搜索引擎能力很大,还是得大大提高使用它的能力。

posted @ 2016-12-25 16:26  林臻  阅读(11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