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二次结对作业

一、题目要求

我们在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介绍过一个小学四则运算自动生成程序的例子,请实现它,要求:

  • 能够自动生成四则运算练习题
  • 可以定制题目数量
  • 用户可以选择运算符
  • 用户设置最大数(如十以内、百以内等)
  • 用户选择是否有括号、是否有小数
  • 用户选择输出方式(如输出到文件、打印机等)
  • 最好能提供图形用户界面(根据自己能力选做,以完成上述功能为主)
  • ##二、任务分工
  • 驾驶员:孙虎(负责全部主要的代码编写)
  • 领航员:王禹涵(负责协助驾驶员编写代码,以及完成代码测试工作)
  • ##三、运行结果 代码地址:驾驶员 领航员博客地址:领航员 ###1.输出到文件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1645140/201905/1645140-20190506185832288-1260358135.png)

    2.不输出到文件

    3.有小数及乘除

    4.有括号

    四、总结

    本次结对编程是两个人一起完成同一个程序,这也是我第一次和别人合作写程序,所以刚开始感到很新鲜,但随着编程的深入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我作为此次任务的驾驶员,我认为自己这次作业完成的不够好,由于五一假期贪玩,所以导致swing没有学成,图形化界面没做出来,这一点我对我的领航员还是很抱歉的,毕竟是这我自己的失职。在编程过程中,我发现我有一些很不好的习惯,导致编程效率下降,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我的伙伴提出来的一点:我经常在两个算法面前举棋不定。这一点我也是体会到了,就比如在为题目加括号的时候,我有两个想法:1.先加括号再去重。2.先写完题目最后再加上括号。我写程序的时候,脑子里就想着这两个算法,然后就不知道脑子飘到哪里去了,经常是我的伙伴喊我一声我才能回过神来。所以我非常感谢我的伙伴在这次结对编程中对我的帮助。同时,在写完代码之后,我的伙伴也对我的代码提出了一定的建议,让我的代码变得更好,也扩宽了我的视野,使我们共同进步。

    posted @ 2019-05-06 19:50  帅哥虎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