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Jenkins自动发布

    最近公司项目处于开发阶段,很多功能开发完后就需要发布到测试环境等待测试去验收,这个时候如果手动更新网站的话,是很费时费力的。 于是乎,我们做成了自动发布,这样我们只管提交代码到SVN就行了,发布由软件自动完成。接下来就讲下,如何实现SVN的自动发布。

   SVN自动发布首先需要在服务器部署一个Jenkins软件。由于Jenkins软件是基于Java环境的,所以要使用Jenkins,首先需要保证系统中已经安装了jdk,如果您的系统还没有安装,可以通过下面的地址下载安装即可。 jdk1.7下载地址:http://www.jb51.net/softs/281781.html  ,下载完后直接下一步下一步安装即可。 安装完后,就需要下载jenkins 软件进行安装   jenkins.msi下载地址:https://jenkins.io/content/thank-you-downloading-windows-installer/  ,同样下载完后直接安装即可。安装步骤可以简要参考: https://blog.csdn.net/chengly0129/article/details/68486628 博文里面的Jenkins安装介绍部分。

 下面就简单介绍下如何配置和使用:

在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 即可进入登陆页面,登陆用户名和密码就是在安装的时候添加的,填写完后点击登陆即可。 然后就进入到了如下页面。

 

接下来,我们在本地新建一个Web项目并取名TestAutomaticRelease  并上传到服务器SVN进行测试。 SVN仓库名字命名为 SvnTestAutomaticRelease 。

 

SVN部署好后,将网站发布下,并部署到IIS上,如下所示:

 

接下来就根据这个项目创建一个新任务演示下。

点击左侧测新建任务,如下图:

~输入一个名称,点击确定

 

~选择构建的最大个数

~配置 SVN项目路径

 

~构建触发器,设置每次提交代码都会自动更新发布网站

 

PS:上面的配置好后,每隔一分钟会自动轮询检查一次。当然,还可以做成定时构建,及每天什么时候构建发布。

~配置MSBuild自动编译发布

/t:ResolveReferences;Compile 
/t:_CopyWebApplication 
/p:DeployOnBuild=true
/p:Configuration=Release /p:WebProjectOutputDir=C:\Users\RYJ\Desktop\new3
/p:OutputPath=C:\Users\RYJ\Desktop\new3\bin

~配置邮件通知

~最后,点击应用,这时一个基本的自动发布配置 就做好了,接下来项目就可以自动发布了,当然也可以手动构建哦~ 快去试试吧~

 

posted @ 2018-09-23 21:30  shuai7boy  阅读(8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