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能上网,但是本地连接不上虚拟机问题解决

问题背景

昨天更新软件,提示重启电脑才能生效,然后没过脑子,直接点了立即重启,这下可到好了,很多软件,文档都开着呢,包括虚拟机,幸好文档都提前保存了,幸免于难,但是今天打开虚拟机各种问题,不过很多都是老问题,已经知道怎么解决了,今天碰到了一个新的问题就是虚拟机能正常ping 通www.baidu.com,但是本地却怎么也连不上虚拟机。然后一点点排查解决了。

解决方案

首先ping下虚拟机,可以看到是无法ping通的:

1.排查网关问题

一般这种本地连不上虚拟机就是网关有了问题,这时需要打开cmd窗口,然后执行ipconfig -all命令,查看本地电脑网关地址。

然后再看虚拟机的网关:

可以看到本地网关是192.168.0.1虚拟机配置的网关是192.168.40.2,是不一致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修改本地或者虚拟机网关实现一致,但是由于虚拟机修改的话,还得修改每台服务器的配置文件,很麻烦,所以只讨论修改本地的。

2.修改网关地址

修改本地网关,其实就是修改路由器网关,不需要电脑进行配置。

默认路由地址是192.168.0.1,然后登陆

修改完后确定,然后再使用ipconfig -all命令进行查看,如果是你配置的IP的话就证明好了。

然后再ping以下虚拟机看看能不能ping通,我这里已经可以了。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你以后访问路由器必须使用新的IP了,我这里是 http://192.168.40.2/

posted @ 2020-04-14 19:12  shuai7boy  阅读(48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