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使用kill杀不掉进程解决方案

今天打开Linux虚拟机,然后使用jps命令查看,莫名奇妙多了一个1889进程

 然后使用kill杀掉后,再运行jps还是存在此进程。于是乎开始大量百度,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案

 说的很清楚了,杀不掉的原因有两种:1.这个进程是僵尸进程 2.此进程是"核心态"进程。

 First: 按照方案,我首先重启了下看看行不行,结果重启后使用jps命令还是能看到此进程。

 Second:尝试第二种解决方案,进入到 /proc/1889 目录下执行cat status,可以看到引用它的父进程PPID是1584,于是执行命令kill -9 1584就把父进程删除了。最后执行kill 1889,然后执行jps就能看到此进程已经彻底Game Over。

另外,在kill前如果不放心,怕误杀,可以使用 ls -ail 查看PID被哪个应用程序占用:

posted @ 2020-03-21 16:47  shuai7boy  阅读(4209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