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Alamofire 更新到新版本时,遇到了两个错误❌和一个警告⚠️,所以记录下来它们,以及如何解决它们。给其他出现类似问题的同道一些解决的方向。

今天新开启一个项目,因为网络请求选择 Alamofire 第三方库处理,所以就在项目中通过 Pod 引入 Alamofire,把上个项目关于 Alamofire 的封装代码给放到这个项目中,问题就这样来了。

首先遇到的报错提示就是 Module 'Alamofire' has no member named 'request'

这就非常郁闷了,代码在之前的项目里面是没有这个错误的,但是竟然在新的项目中报错。就对比一下两个项目中的 Alamofire 的版本,发现新项目中的版本是 5.4.3,比之前的项目的 Alamofire 高。

到了这一步,最直接的解决方法就是在新项目中的 Alamofire 版本设置为之前低于 5.0.0 版本,重新 Pod 一下。问题就解决了。

但是既然新版本 Alamofire 不支持这样的使用方式,那就用新的方式来调用,也算是学习一下。

当在新版本 Alamofire 代码中搜索 request ,看到这个方法在 Session 的类中,同时在看 Alamofire.swift 文件的时候,除了表明版本号,还定义了一个 Session 的常量:

public let AF = Session.default

所以,就用 AF 来替换就解决了。

// 旧的代码
Alamofire.request(...)

// 新的代码
AF.request(...)

之后就有一个关于设置 headers 的警告⚠️,虽然不是报错,但是如果不处理,headers 的设置都是无效的。

alamofire-image1

因为我之前设置的 headers 对象是用 NSMutableDictionary 的:

let headers = NSMutableDictionary(
    dictionary: ["Accept":"application/json",
                 "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
)

看警告里面是需要有 HTTPHeaders 类型的数据,所以就追进去看一下 HTTPHeaders 的结构,发现这里面还有一个 HTTPHeader 类型:

private var headers: [HTTPHeader] = []

里面还有关于初始化、添加、删除相关的方法,感兴趣的可以追进去看看,这里说明消除警告⚠️的处理。我是这样处理的:

var headers = HTTPHeaders(
    [HTTPHeader.accept("application/json"),
    HTTPHeader.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
)

如果想要添加一个新的 HTTPHeader 类型数据时候,可以这样处理:

headers.add(
    HTTPHeader(name: "mw-jwt", value: MyUserDefaults.instance.token)
)

初始化和添加方法不止这一种,如果感兴趣,可以看一下源码,说不定有不同的感悟。

如果在请求之后使用 responseJSON 函数将结果转换为 JSON 格式时,就会发现当使用 response.result 数据就会报错 'isSuccess' is inaccessible due to 'internal' protection level 等等一些

排查之后发现凡是 response.result 的属性变量都无法访问,那么在 response 中有两个属性变量来替换:

// 正确结果的变量
public var value: Success? { result.success }

// 错误结果的变量
public var error: Failure? { result.failure }

就是将 isSuccess 的判断,直接更换为对 error == nil 判断处理。

到这里,已经解决了老版本更新为新版本 Alamofire 请求代码中的两个错误❌和一个警告⚠️。看后面还会出现什么问题,再给大家说。

题外话

时间仓促,说的东西可能不全面,在你查看的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评论区给我留言,我会尽快回复

posted on 2021-12-09 18:09  我为双鱼狂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