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支付宝支付接口开发详细步骤(证书签名方式)

对接支付宝支付接口,官方文档已经写的很清楚了,但是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小白,第一次对接支付宝支付接口,会有些迷茫,所以我在此写下这篇文章,给我和我一样的同学,一点思路吧。需要思路的可以私聊我

两大支付平台感觉都有坑人之处吧(终归是学艺不精,哈哈哈哈!!)

不过支付宝相做的较好的一点是有技术和你在线调试,这就很舒服,哈哈。

寻找技术地址:支付宝开放平台 - 开发者中心 - 网页&移动应用 - 右边有个立即咨询 - 智能问答(多发送几次就有技术出来了)

第一步:(先要在支付宝进行操做,拿到我们需要开发的信息后在动代码)

进入支付宝开放平台 - 开发者中心,我们先要创建应用,我这边已经创建好了。

创建应用(创建应用需要审核)提供资料审核吧,这个时候我们就不用管他了。审核通过就可以用了(资料没问题大概一天时间就可通过审核)。

第二步:(修改刚刚新建应用的开发配置)

No1: 设置加签方式(这里特别注意:加签方式是什么验证签名就得是什么方式,就是这里害得我浪费了一天时间)

证书签名:(签名工具地址https://docs.open.alipay.com/291/105971/

证书配置好后就把这3个证书下载下来,签名会用到的

公钥签名:(支付宝获取公钥地址:https://openhome.alipay.com/platform/keyManage.htm?keyType=partner

保存好支付宝签名工具生成的应用公钥和应用私钥,将应用公钥配置到支付宝开放平台获取支付宝公钥并保存(支付宝公钥只有一个值,应用公钥修改其并不会改变)

No2:设置开发设置中其他的配置,就不做简要阐述了

第三步:(去文档里面下载sdk(不建议直接用于上线,需要修改))

手机网站支付Demo地址:https://docs.open.alipay.com/203/105910/

电脑网站支付 Demo地址:https://docs.open.alipay.com/270/106291/

带有证书签名 地址:https://docs.open.alipay.com/54/103419/

第四步:(调试代码)

哈哈,这里都不知道写啥,基本按照SDK的规则来,认真看基本没啥问题

第五步:(证书验证签名)

支付验签:

按照SDk里的代码配置好,只要3个证书中的秘钥都能够获取的到基本成功了。

参数设置都按照文档里的设置就行了

回调验签:

posted @ 2019-12-24 11:03  橱窗外的小孩  阅读(97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