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中 splice() 方法


原创^_^爱的天空 最后发布于2019-04-25 20:55:25 阅读数 2414 收藏
展开
splice() 方法向/从数组中添加/删除项目,然后返回被删除的项目。

语法: arrayObject.splice(index,howmany,item1,.....,itemX)
参数 描述
index 必需。整数,规定添加/删除项目的位置,使用负数可从数组结尾处规定位置。
howmany 必需。要删除的项目数量。如果设置为 0,则不会删除项目。
item1, ..., itemX 可选。向数组添加的新项目。
实例:

// 实例:
var s=['a','b','c'];
console.log(s.splice(2,1)); // 打印["c"]
console.log(s); // 打印["a", "b"]

自己理解:
s.splice(2,1)  ,从下标2的位置截取1个元素,即 ["c"]

s 则为剩下的元素:即 ["a", "b"]

可参考:http://www.runoob.com/jsref/jsref-splice.html

 

posted @ 2020-03-06 16:09  溶洞  阅读(2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