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

作业一

你对专业的认识和期望是什么?

认识:我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通过信息技术来进行政府的信息资源的合理配置并对信息系统进行有效管理,通过控制信息系统来对电子政务进行改进。
期望:希望自己能够学好有关信息技术方面的课程,成为一个能熟练掌握并管理信息系统处理电子政务的有用人才。

上学期C语言总代码量大概多少行,本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大概8000行,我认为负担不大,因为上学期负担不大。

你的C语言学习怎么样?如果学的还行,你认为从C语言学习中比较好的经验是什么?如果学的不好,那么你学的不好的原因是什么?(每个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分析学习经验或者学习不好的原因)

我的c语言学的不好,因为我刷题刷的太少了,导致自己代码出错的时候无法自己准确的找到错误,且对于一些类似于结构体数组等的掌握不熟练,这大概还是因为我对c语言的各条指令没有完全理解,经常想写的程序自己编写出来后不能准确的达到自己想做出的效果。

作业2

学习过程

1装虚拟机

使用virtual box时跟着教程装虚拟机,发现ubuntu只支持32位没有64位,因害怕后面因此出现问题,所以转而使用VMware。但VMware提示此主机不支持 Intel VT-x,所以在开机的时候用F2进入BIOS调整设置后成功。

2命令行

问题:跟着课程学习时尝试记住所有的命令和快捷键,然而发现是徒劳。

解决:不去死记硬背,有印象的用tab补全,没印象的直接查,实践中学习,用的多自然就记住了。

3root权限
问题:不知道root用户密码,导致一直没权限将其加入用户组。

解决:发现教程中有相关指令,设置了密码后成功。

4文件

问题:建立文件后,查不到。

解决:未解决,后面在尝试别的指令的时候却突然找到了之前建立的文件,也算解决了。

心得

不能急,熟能生巧,多练就能慢慢记住那些命令。

posted on 2019-09-01 12:21  shouko  阅读(2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