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1.1-与Opencv的hello world

qt:一个1991年由奇趣科技开发的跨平台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既可以开发GUI程序,也可用于开发非GUI程序,比如控制台工具和服务器。Qt是面向对象的框架,使用特殊的代码生成扩展(称为元对象编译器(Meta Object Compiler, moc))以及一些宏,易于扩展,允许组件编程。(来自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23681/23681.html)

 博主机子:win7的64bit,opencv2.4.10,qt5.4.1。

1、首先从国内最大论坛的资源下载部分(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1075.html)下载:


ps:(个人观点,看管自便)如果没什么特别要求还是先下载x86的好,先别管这里列出的windows多少位,下个32位的,至少兼容性好点。这里下载的软件包含了qt 的assitant、designer、linguist和creator,所以无需另外下载其他的。

2、下载opencv,然后解压,这里有分你的路径是否是包含中文、是否有空格(比如E:\Program Files,这样是有空格)两个问题所在,后面说到

然后按照之前写的(http://blog.csdn.net/shouhuxianjian/article/details/41958859)这里进行配置opencv。

3、上面两项做好之后,还记得需要将path的环境变量设置正确:有opencv的环境变量和qt的环境变量。

4、按照下面的(参考博客第一个)将lib部分的进行分成debug和release的分开导入到.pro文件中,

5、按照下面(参考博客第一个)进行新建一个项目,然后测试,结果通过,这里我就不po了。


qt的资料查找网站:

【1】、主站:http://www.qt.io

【2】、国内最大论坛:http://www.qtcn.org/bbs/i.php

【3】、Qter:http://www.qter.org/
【4】、外国开源网站:http://kde-apps.org/;               http://qt-apps.org/;         http://qt-prop.org/

【5】、贴吧:http://tieba.baidu.com/f?kw=qt&ie=utf-8,两个置顶贴

【6】、开源中国的qt板块:http://www.oschina.net/code/tag/qt:

【7】、一个人收集的导航网站,虽然有点老:;http://blog.csdn.net/qter_wd007/article/details/5352921


faqs:

【1】、出现(该图来自网上,意在说明这种所谓的符号在什么地方引用的问题)这种所谓的2019的链接错误,通过查阅一些博客,解决方法就是将构建目录中的文件全部手动删除干净,因为就算用Qt creator来进行清除项目也是清除不干净的,而且博主发现在清除了一下之后还是不能搞定这个问题,在反复试验,突然就又好了,估计是这Creator还有延迟(就是这个方法没错);构建目录路径如下:


【2】、如果使用的是Mat src = imread("1.jpg");这样的语句,出现opencv的assert错误,是因为和之前(http://blog.csdn.net/shouhuxianjian/article/details/41958859)说的一样,opencv小组编译好的build中的链接库有问题,解决方法就是使用cvLoadImage函数装载图片然后转换 或者自己使用cmake进行编译,这里有些博客使用的是MinGW编译器,不过你还是可以直接使用vs编译器,可参考下面的第二个参考博客中的做法。

【3】、一定不要使用包含中文的路径、而且如果你的路径有了空格,那么在.pro文件中需要使用单引号进行包含(参考下面参考博客第四个)

【4】、为什么在.pro文件中,有的博客介绍的链接库是dll,有些是dll.a,这个好像是因为如果你是cmake的vs的话是dll,如果是用的MinGW编译器的话是.a(记得这个是哪个博客说的来自,忘记了,反正我是vs,所以我就直接用的是dll)

【5】、显示调试器未设置:1、下载微软的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工具(参考博客第五条),或者(参考博客第六条的第12楼,试试):


或者http://blog.csdn.net/chinabinlang/article/details/18360813(这个博客的方法没试,不知道结果!!)。




参考博客:

【1】、使用Qt创建一个OpenCV工程;http://blog.csdn.net/homechao/article/details/8984706

【2】、win7下的Qt环境+OpenCV视觉库;http://blog.sina.com.cn/s/blog_7edf527e0101359b.html

【3】、[OpenCV] -- win7下配置OpenCV的Qt开发环境;http://blog.csdn.net/qiurisuixiang/article/details/8665278

【4】、  QT5.1/QTCreator2.8.1+VS2010+OpenCV2.4.5的编译方法 :http://www.haodaima.net/art/2320933。

【5】、调试器未设置:http://www.oschina.net/question/1026390_105126

【6】、调试器未设置::http://bbs.csdn.net/topics/390365244?page=1


posted @ 2015-04-28 13:20  仙守  阅读(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