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九)Jmeter 断言 之 响应断言

  jmeter 中有个元件叫做断言(Assertion),它的作用和 loadrunner 中的 检查点 类似;用于检查测试中得到的响应数据等是否符合预期,用以保证性能测试过程中的数据交互与预期一致。

  使用断言的目的:在 reques t的返回层面增加一层判断机制;因为 request 成功了,并不代表结果一定正确。所以通过断言,我们不再会被 200 所迷惑,而是可以通过断言,看到我们请求是否真正的成功。

使用方法:

  • 给某个请求添加好断言
  • 添加对应的断言结果监听器

1、响应断言

位置:

  

添加断言:

  

 

2、如何查看断言是否正确:添加断言结果

添加断言结果

位置:

  

 

断言成功与断言失败结果如何展示:

  

 

3、其他拓展断言

匹配其他范围、匹配其他模式

  

 

 

*******请大家尊重原创,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shouhu/,谢谢!!******* 

posted @ 2021-05-08 18:00  守护往昔  阅读(2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