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数据分析

今天帮一个朋友做个小东西,分析 nc 数据(主要是地下水)。代码写着写着自己就很开心,从7月份工作以来从未有这么开心过。

慢慢的,我想明白了。

这些年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其实是数据分析,用一个程序员的方法、站在一个伪科学家的视角做数据分析。

刚开始做的是印刷数据的分析,对印刷的质量进行监控、管理。慢慢的编程接触越来越多,开始做更多的数据分析工作。主要是普通数据的分析,网络爬虫、Excel、CSV甚至Word数据处理等等这些都做过。

后面接触了地理信息,就一直在做地理信息有关数据分析,包括矢量、栅格、观测等各种数据,格式也是各种各样,使用的处理语言也是各种各样,python、java、scala、C# 都用过。后来做平台也是在做数据分析平台,用 jupyter 搭建交互式数据分析平台,用GeoTrellis 做大数据地理信息数据分析平台,包括通用数据处理平台等等。

其实所有的程序背后都是数据,但是我还是愿意去做最基础的数据处理分析,与数据打交道是一件最让人快乐的事情,在无穷无尽的数据中找到数据之间的规律,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找到有价值的东西,通过对无穷无尽的数据分析,驾驭这些数据,使其为我服务,想想都很开心。

posted @ 2018-11-29 17:08  shoufengwei  阅读(4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