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 2.4和MonoDevelop 2.0发布了

 

作者 张善友 发布于 2009年3月31日 下午8时47分

社区 
.NET 
主题 
开放源代码
.NET框架 
标签 
Mono
MonoDevelop  出处 
InfoQ

     由Novell主导的开源项目—Mono®计划3月31日发布了Mono2.4和MonoDevelop 2.0版本。Novell开发平台部门副总裁也是Mono计划的主管Miguel de Icaza表示:“Mono计划通过Linux平台提供.NET开发环境和部署方案,致力于让独立软件供应商及企业内部开发人员的选择方案不再受限于Windows平台。我们推出最新版本的Mono和MonoDevelop,并继续改善与扩展开发工具和架构来达成这项目标。通过全新版本Mono和MonoDevelop的特色及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在Linux操作系统上构建与运行更多.NET的应用程序。”
 
    Mono 2.4可让独立软件供应商、独立开发商和企业内部开发人员可在大型主机等各种硬件架构中运行.NET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应用程序。此外,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在企业的运算环境中使用Mono时,更可通过日前推出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Mono Extension解决方案获得完整支持、安全和升级功能。Mono 2.4提供以下多项全新功能:
  • 性能改进与运行创新技术 -全新的程序代码引擎可在Mono执行时大幅提升.NET应用程序的运行性能,而且集中管理的SIMD (Single Instruction Multiple Data) 扩展指令集可让开发人员无需以更低级程序编程语言就可以运用硬件加速功能。更多的运行创新技术,包括完整的AOT(ahead-of-time)编译,可使Mono应用程序在Apple、 iPhone等新型平台上运行。
  • 支持ASP.NET的最新功能 --Linux操作系统的ASP.NET开发人员现在可以运用最新的ASP.NET功能,包括ASP.NET 3.5扩展程序集、全新的Web服务端控件、ASP.NET Routing API 和ASP.NET AJAX等。Mono 2.4也可执行和管理采用本月刚刚发布的Microsoft ASP.NET MVC架构设计的应用程序。
  • 管理Precompiled Web Sites -Mono现在可管理预先在.NET应用架构上编译的ASP.NET网站和应用程序。这项功能可缩短程序启动所需的时间,让独立软件供应商在发布Web应用程序时不需要公开程序源代码,同时可大幅提升Mono架构针对使用Visual Basic编写的ASP.NET网站的支持能力。 
    MonoDevelop 2.0可让开发人员针对Linux操作系统编写桌面和ASP.NET Web应用程序、将Microsoft Visual Studio开发的各种.NET应用程序移植到Linux与Mac OS X操作系统,并能在这三种操作系统中保持统一的程序代码。MonoDevelop提供了在Linux操作系统上开发.NET应用开发工具,其中包括:
  • 更好的ASP.NET与C# 3.0支持——MonoDevelop源代码编辑器现在可借助更好的程序代码浏览功能、代码大纲功能,以及针对编写C# 3.0、ASP.NET、XML和HTML程序代码提供更好的支持,带来更优异的开发体验。此外,MonoDevelop ASP.NET编辑器对自定义Web服务端控件的开发提供支持。
  • 内建调试器——MonoDevelop调试器同时支持Mono应用程序调试和原生型应用程序调试,让开发人员能直接在开发环境中快速地找出和解决程序代码中各种问题。
  • 互操作性与功能改进——MonoDevelop现在可使用MSBuild格式的解决方案,提高了与Visual Studio的互操作性。而Web相关的开发项目现在也能与Visual Studio 2008和Visual Web Developer 2008 SP1版本相兼容,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多可同时在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中开发和部署Web应用程序的方案。

 

  MonoDevelop 2.0和Mono 2.4现在可通过www.mono-project.com/downloads网站下载,发布说明参看Release_Notes_Mono_2.4。关于更多Mono计划的详细信息,请浏览http://www.mono-project.com/网站。
 
 读者朋友你在使用Mono吗?如果有,欢迎将你的使用经验与我们分享。如果你有这方面的案例,也欢迎通过InfoQ这个窗口和其他人进行交流。更多Mono内容欢迎访问InfoQ中文站上的Mono专题。

 

posted @ 2009-04-01 10:20  幸运草  阅读(96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