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ingstars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尘埃乃虚幻,亦何惧之来?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GPIO:

与单片机类似,GPIO就是芯片的引脚,管脚是可编程的

可对引脚的工作模式进行设置:输入模式(检测输入信号),输出模式(输出0或1),(通过寄存器)
高阻状态(常用于AD转换),还有禁止或允许上内部下拉电阻(上拉:管脚通过电阻接高电平,
下拉:管脚通过电阻接地,也可以外部接上拉或下拉电阻),还要管脚复用等功能,即通过
对内部寄存器的设置使引脚既可以工作在一般模式,作为普通的GPIO口使用,
也可已工作在特殊模式,比如作为外部中断信号输入引脚等等。如果不设置GPIO引脚,CPU

工作时有一个初始化模式,可以从datasheet上了解。

 

I2C: 

I2C(Inter-Integrated Circuit)总线是一种由PHILIPS公司开发的两线式串行总线,用于连接微控制器及其外围设备。

同时,它也是一种协议,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手段模拟出I2C协议来(比如GPIO)。

相关附件

 

PWM: 

PWM(Pulse Width Modulation)——脉宽调制,是一种开关式稳压电源应用,是利用微处理器的数字输出来对模拟电路进行控制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技术。

简而言之,PWM是一种对模拟信号电平进行数字编码的方法。通过高分辨率计数器的使用,方波的占空比被调制用来对一个具体模拟信号的电平进行编码。PWM信号仍然是数字的,因为在给定的任何时刻,满幅值的直流供电要么完全有(ON),要么完全无(OFF)。电压或电流源是以一种通(ON)或断(OFF)的重复脉冲序列被加到模拟负载上去的。通的时候即是直流供电被加到负载上的时候,断的时候即是供电被断开的时候。只要带宽足够,任何模拟值都可以使用PWM进行编码。 

相关链接

 

posted on 2010-07-30 18:12  shootingstars  阅读(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