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tingstars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尘埃乃虚幻,亦何惧之来?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编译
boost的正则表达式需要编译(如果不需要全部Boost的功能的话,请不要build all boost,那会花掉好几个小时。我推荐仅仅build需要的库就好。)
原有的boost 1.33似乎使用vc8编译的时候有问题。下载boost 1.34.1,使用“Visual Studio 2005 Command Prompt”,进入到boost_1_34_1\libs\regex\build:
nmake vc8.mak
OK,生成的文件在vc80下。

二:学习正则表达式
http://www.cppblog.com/Files/shootingstars/deelx_zh.rar
不错的正则表达式的学习资料,顺便推荐一下:
http://www.regexlab.com/
这个站长还与我有个一信之缘(我写的P2P之UDP穿透NAT的原理与实现(附源代码))。站长的这个正则库在CodeProject获得了不错的评价。

三:简单的例子
    std::string regstr = "a+";
    boost::regex expression(regstr);
    std::string testString = "aaa";

    // 匹配至少一个a
    if( boost::regex_match(testString, expression) )
    {
        std::cout<< "Match" << std::endl;
    }
    else
    {
        std::cout<< "Not Match" << std::endl;
    }


shootingstars 2007-07-30 17:30 发表评论
posted on 2007-07-30 17:30  shootingstars  阅读(22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