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 ACP 考试学习过程分享

目录

考证意义

  1. 证多不压身,证比项目经历更具有说服力,证是行业的标准认证。更多时候,是有证的人说,“证其实不重要”。
  2. acp 考试偏简单,考试费用1000元,相对于很多国际认证,性价比高。
  3. 云计算+阿里云认证,对于以后从事任何行业,都是有益的,即使是传统企业也有趋势上云的需求。

学习方法

  1. 6成时间刷题,2成时间看总结资料。1成时间看错题,1成时间查阿里云文档。建议备考时间为1周
  2. 我的试卷资料,https://i.iamlj.com/download/acp.zip大纲+试卷+总结资料,我是打印出来看的,纸质材料看着笔记专注。考试当天是上机考试。100题单选题,80分通过。实际考试可能有2成是模拟题中的原题
  3. 我是软工专业毕业,我认为考试总体难度,相当于近代史及格分的水平,大部分都是记忆类的内容。幸好考试本身难度不大,实操和查阅帮助文档,真没那么多时间搞,核心是刷题+总结错题

ACP 报名

  1. 抵扣券购买,可以到淘宝购买,1000元抵扣1200元报名费,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79696810538
  2. 抵扣券使用,获取到抵扣券码之后,6个月内可以报名阿里云 acp 考试,考前3天可以取消考试,1个月初/月末会有考试,可以选择就近城市考试,考试当天有上午/下午场。考试2小时,一般正常的1小时内可以做完,检查10分钟。
  3. 使用抵扣券,登录 https://edu.aliyun.com/certification ,在下图位置,选择具体ACP方向,建议选择阿里云 acp 云计算,这个比较基础,相对容易些。

学习安排【重要】

  1. 纸质材料打印,看知识总结,刷5套试卷,整理错题集。接着把知识总结和错题再过1、2遍。
  2. 上机模拟,在 https://www.cotyun.cn/acp/ 做模拟题,一般30分钟左右可以做完一套(因为有不少做过的题,估计题库不是很大),做完后会马上能得到分数和错题分布,建议刷3套+。分数在90分左右即可。
  3. 其他,看需要(1)查阿里云文档 https://help.aliyun.com ,(2)看视频 http://i.youku.com/acpers当然,我基本都没看这2部分

考试当天

  1. 携带物品,带身份证+笔记本电脑到考试现场会议室,我是上午场,9.30考试,我9点到。
  2. 现场准备,连接会议室 wifi,打开 https://edu.aliyun.com/clouder/my/clouderpackage?type=acp ,进入考试页面,刷人脸,9.30准时考试。
  3. 做题,100题可以跳着做,或者回头再检查,不急交卷。建议做完100题再回头检查一遍。一般1小时做完,10分钟检查足矣。不能离开考试页面超过2次,全程需要开启笔记本的摄像头进行监控。
  4. 氛围,考试整体氛围简单,轻松,无需紧张。按照学习安排和学习方法,平均有90分的,基本都可以过的。下图为考试后:

其他

  1. 获取成绩,考试后2天登录 https://edu.aliyun.com/clouder/my/clouderpackage?type=acp ,可以查看成绩,通过后可以在这里下载电子证书
  2. 没通过的,可以继续考,花1000重复上述流程即可。基本上不通过的,我认为是不上心复习,做题的。
  3. 方向选择,不是专业方向的,不建议报名 acp 大数据、企业架构等方向,因为模拟题不是很多,通过率不好保证。下图为考试结果:

经验贴

posted @ 2019-03-12 09:46  刘靖  阅读(47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