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0年,你对它的核心特性了解多少?

1991 年,吉多·范罗苏姆(Guido van Rossum)通过 alt.sources 新闻组向世界发布了 Python。并在 2月 20 日那天,发布了 Python 0.9 代码。

如今,30 年过去了,Python 已成为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在 TIOBE 编程语言排行榜中,Python 分别在 2007 年、2010 年、2018 年、2020年获得过年度编程语言的称号;此外,在 IEEE Spectrum 发布的 2020 年年度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同样连续四年夺冠。

对于 Python 的火热,摒除业界一些资本的炒作,Python 成为主流并非没有原因,一方面,Python 与我们所熟知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分析与处理等领域的需求紧密相关;另一方面, 这或许也与 Python 被用作教育领域的教学编程语言有关。

Python 历年趋势图

蓝桥云课新上线了Python的中介难度课程,共包含八个实验,可分为基础篇、中级篇和综合篇三部分。

基础篇主要讲解 Python 虚拟环境的原理、意义及分类,通过学习基础篇同学们可以搭建自己的开发环境,并且能够理解虚拟环境的实现原理及意义。

中级篇主要讲解 Python 的核心特性的实现原理、意义及示例,主要是让同学们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Python,达到不仅会用,还知道相关的实现原理,这一篇会带你深入理解 Python 的核心特性。

综合篇主要结合前面所学过的知识,以一个“百成级用户快速登录”的项目为实例,详细讲解了这个项目的难点及架构,并给出了完整的实现代码。

适合人群

  • 在校学习 Python 的同学
  • 具备一定 Python 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员
  • 想深入学习 Python 的人员
  • Python 爱好者

通过课程可以学到以下知识点:

点击《Python 核心特性精讲精练》,开始学知识涨姿势!

posted @ 2021-03-12 18:22  蓝桥云课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